>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4达沃斯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鹏:“负面清单”将和反腐结合推广

来源:搜狐财经

   聚焦达沃斯论坛

  李克强:中国经济韧性巨大绝不会硬着陆

  李克强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全文)

-------------------------------------------------------------------------------

  9月10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做开幕发言。搜狐财经特邀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独家快评李克强发言。易鹏认为,李克强总理在发言中强调创新,而且尤其重视制度创新。资本市场和土地体制将出现改革亮点,“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和反腐结合起来。以下为专访内容:

  搜狐财经:对于李总理的讲话您是怎么看的?

  易鹏:我认为最大的亮点是明确提出来,用创新来推动中国发展,而创新的核心是体制、机制创新,也就是说我们通过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等一系列的东西推动经济再发展。总理通过今天的发言,明确传达了一个个信息,就是他是改革派,会坚决以制度释放改革红利,从而推动中国的创新发展。

  搜狐财经:李总理回答施瓦布的提问时说,两年内会实现利率市场化,还要配套进行汇率市场化的改革,会增强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杠杆率,对此您怎么看?

  易鹏:我认为总体来说,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市场化都成为一个方向和趋势。总理明确给了一个时间表,我认为有利于增加市场的信心。因为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市场化,都是通过让市场作为决定性因素。同时我认为,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的成本,中国资本市场备案制会更快的实现,而不是继续现在的核准制。

  搜狐财经:证券市场的改革会很快推出?

  易鹏:会加速。备案制的时间会提速,对中国资本市场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搜狐财经:除了这方面,您预计李总理还会在哪些方面出一些比较大的举动?

  易鹏:我认为像十八届三中全会一样,会推新型城镇化。新型城镇化出来这么长时间,估计很快有关于城镇化的会议,或者哪个部在城镇化方面出更多的政策来推动。货币制度的改革已经出台了,在土地、财税体制改革方面,我认为会进一步推进镇级市的设立,我认为这些会带来新的亮点。

  搜狐财经:土地体制改革这一块,您估计动作会有多大?

  易鹏:土地体制,不管大家争议多大,用试点的方式,让农民通过土地增加财产收入的方向不会变,力度和试点的方法会进一步加快。

  搜狐财经:但是在看得见的时间内只是试点?

  易鹏:我认为是试点,不会大面积推,但是试点的进度会加快。

  搜狐财经:货币这一块,还是会继续微刺激吗?

  易鹏:货币方面,我认为是定向宽松,不会全面宽松,是精细化的货币宽松,不会走以前的老路。

  搜狐财经:但是这种微刺激还是会持续下去?。

  易鹏:从总理的角度,更多的是提制度层面改革的刺激,而不是别的刺激。

  搜狐财经:李总理在发言和回答搜狐财经时强调“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这个模式最初是针对上海自贸区提出,那么,这个模式将很快在全国推广吗?

  易鹏:应该会很快推广。“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就是企业法无禁止即可行,这可以大幅度降低腐败。“负面清单”将和反腐结合起来推广。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0/n404214837.shtml report 2069 【聚焦达沃斯论坛】李克强:中国经济韧性巨大绝不会硬着陆李克强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全文)---------------------------
(责任编辑:邓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