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艺术电商鱼龙混杂 知名财经网站中金在线涉水“搅局”还是“布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10日电(记者 沈汝发)10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厦门9·8艺博会上,由国内知名财经网站中金在线推出的“文化、金融、电商”三位一体的跨界平台成为与会人员的关注焦点。由中金在线设立的倚天文化创投机构,旗下有多家控股公司,试图发展可互为推动的艺术产业链条。

  近两年来,浙江天仁合艺、中国艺术资产共同市场等都致力于打造艺术全产业链,中金在线涉水是“布局”还是跨行“搅局”?

  2009年以来,随着大量金融资本进入艺术品市场,此前以收藏爱好者为主体的艺术品收藏市场,逐渐向以艺术品投资客为主体的市场转变。不少金融企业将目光转向艺术品市场。

  然而,艺术金融近几年发展却正经历一个从高到低的过程,信任危机首当其冲。据业内人士透露,某些艺术基金假借艺术品投资做幌子,挪用资金转投其他领域;或自买自卖制造泡沫;部分从业人员的道德风险导致投资人利益受损。

  当前,艺术与电商的结合不在少数,苏富比、亚马逊、淘宝等纷纷大举进军艺术电商领域,但正在快速生长的艺术电商也面临各种问题。不久前,知名的艺术电商HIHEY与艺术家之间的纠纷就暴露了艺术电商的信任危机。

  据业内人士透露,艺术电商良莠不齐。有些交易标的物描述与实际不符,伪艺术充斥电商市场;因线上线下关联性不强,不少优质艺术品因无法实际体验而难以成交。

  倚天文化创投机构总裁张卫说,倚天研发的艺术金融产品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运营和监管,并借鉴企业上市的审核流程,对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严格把关,在艺术金融产品销售前对投资人进行风险提示,在投资初期去泡沫化建仓,在运作过程中,顺应艺术品价值成长规律。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认为,已有的艺术电商从业者大多只占据艺术、金融、电商的行业一极,而倚天文化基于中金在线的平台优势,包括了文化产业和金融的结合,以及与电子商务的新交易方式的对接,具有全方位的拓展特征。

  据中金在线董事长沈文策介绍,中金在线平台现已积累3000多万专业投资用户,其中注册用户达一千余万人。平台聚集了大量互联网和金融的相关人才,倚天公司将借助中金在线的大数据分析,将文化、金融、电商融会贯通,使之形成互为推动并可持续发展的艺术生态链。

  沈文策透露,倚天公司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建立分支机构,将各省优势艺术资源整合上线,并联合当地企业,搭建线下各品类艺术品交流中心,实现艺术品交易的O2O模式,突破艺术电商现在的瓶颈。

  “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文化产业新政,文化艺术品资产化时代正在到来。”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表示,文化、电商、金融三者联姻满足了艺术品在电商和金融支持两个领域的发展需求,以跨界布局聚合资源,将让优秀文化艺术品资产充分彰显价值,促进文化艺术品市场的良性发展。

  作者:沈汝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0/c_1112430217.htm report 1325 新华网厦门9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10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厦门9·8艺博会上,由国内知名财经网站中金在线推出的“文化、金融、电商”三位一体的跨界平台成为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