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坚持探索特色发展道路 中邮保险获准境外投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张钟凯)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迎来成立五周年之际,成为保险新“国十条”颁布后保监会首批获准开展境外投资业务的保险公司。作为行业新秀,五年来中邮保险厚积薄发,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中邮保险五年来充分依托邮政现有网络和资源优势,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以小额保险为切入点,坚持专业化与特色化并举,按照“低成本、广覆盖、高产出”的发展战略,着力促进城乡保险业均衡发展,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短短五年时间,中邮保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业务已扩展至17个省份、216个地市、1115个县市、24430个网点,总资产由5亿元扩展至635亿元,累计保费规模达669亿元,服务人群超过230万人,保费年均增幅达126%,成为“近十年建设速度最快、业务规模增长最快”的寿险公司之一。自保监会实施分类监管以来,中邮保险始终被评定为A类公司。

  通过五年的积累,中邮保险业内排名从2009年寿险业第54位,前移至2013年第8位。中央财经大学最新完成的《2014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中邮保险综合竞争力排名晋升至第五位,较上年上升3位;资本管理能力由第五位跃升至第一位,发展潜力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分红生财图个富”“福寿绵长图个福”“出门在外图个安”……中邮保险自主研发的“富富余”“绵绵寿”“禄禄通”“贷贷喜”“年年好”等五大系列19款产品,从几十元到不超千元的“三农”和小额保险,到“交几年领几年”的储蓄型养老保险,再到业内首创的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体恤金保险,涵盖理财、养老、教育、意外等各领域,款款“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此外,“多多保”两全保险等一批期交高价值产品,已进入系统开发后期。

  五年间,中邮保险建立了以网点为主阵地的“基本线”、以邮政投递员和营销员为主力军的“流动线”、以三农服务站和村邮站为基点辐射农村的“延伸线”的“三线并举”营销服务体系,依托邮政不断完善“经营重心下沉,服务端口前移”的营运模式,搭建了集核心业务系统、财务系统、监控系统、呼叫中心于一体的实时信息交互管理系统,将保险服务快速贯穿到市县和乡镇,不断延伸保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一些偏远地区,中邮保险还尝试通过改造邮政车辆,设立流动保险服务站,确保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保险。

  在实践“大服务体系”的过程中,中邮保险强化风险控制,创造性地提出“联动管控”的管理思路。在内部,实施有效的审计监督,建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垂直独立审计体系,掌握快速诊断企业内部控制缺陷的方法,厘清前、中、后台管理职责,提升管理层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的能力;在外部,加强与邮政、邮储银行的三方联动,在合规管理、风险防范上加强协调,同时强化业务质量监督与检查,积极运用先进技术手段,打造制度和科技的双重“防火墙”。

  据统计,目前中邮保险70%的机构和业务都分布在县和县以下。截至目前,中邮保险共发生6870起理赔案件,理赔五日结案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各项运营指标良好,始终保持行业较低的投诉率,系统完好率始终保持100%,偿付能力水平始终保持在充足Ⅱ类以上,投资收益始终保持行业优良水平,至今未发生一起资金案件。

  新“国十条”提出,要打造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中邮保险将在符合国家对保险业最新发展要求的基础上,始终致力于长期型、稳定型的可持续发展,为国计民生贴心服务,不负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

  作者:张钟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0/c_1112430569.htm report 1624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张钟凯)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迎来成立五周年之际,成为保险新“国十条”颁布后保监会首批获准开展境外投资业务的保险公司。作为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