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秋节98位酒商大调查:酒如何卖 未来趋势在哪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微酒

  被酒商普遍寄予厚望的中秋旺季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旺季白酒行业行情究竟怎样?9月9日,微酒记者对全国100位涉足流通、商超、酒店、连锁、电商渠道的酒商的中秋业绩进行了调查,透过大量的数据, 微酒研究发现了白酒下一步的发展趋势。

  调查一 两组详实数据

  1919酒类直供(以下简称1919)53家门店销售高端产品销售业绩:

 


  从1919数据来看,普五和飞天茅台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国窖1573的飞速增长据了解今年中秋节期间,1919专门针对降价后的国窖1573进行了大力度的推荐促销活动。

  另据微酒了解,今年中秋前两周1919的销售情况比平时增长20%,而去年中秋的数据显示,销售比平时增长50%。

  桐徽酒汇(以下简称桐徽)门店高端产品销售业绩:

  1、2014年中秋10日高端产品销量同期对比:

 

  根据桐徽酒汇提供的原始数据,2014年8.25-9.8(中秋期间)与同年8.10-8.25(平日)日平均销售额对比,增长比例约为128%。

  调查二 98名经销商的投票

  微酒除了掌握两家连锁终端详实的销量数据外,对成都、昆明、重庆、兰州、合肥、济南、泰安、北京、呼和浩特、沈阳、无锡、南京、长沙、太原、柳州、郑州、洛阳、周口等全国30个城市的98名经销商进行了问卷调查,经销商渠道涵盖流通、商超、酒店、酒类连锁、名烟名酒店、电商,以期全面了解今年中秋情况。

  问题一:总体来讲,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

 


  其中,认为好的经销商有12人,一般的有34人,不好的有52人。认为好和一般的酒商普遍认为今年虽然仍在调整期,但是价格下滑了,扩大了部分消费人群。认为不好的酒商则觉得今年过节氛围太淡,买酒送礼需求几乎没有了。

  问题二:高端酒销量怎样?

 


  在面对高端酒销售情况一问时,9名经销商认为好于去年,41名认为一般,48名认为不好。

  问题三:大众酒销量情况怎样?

 


  大众酒方面,39名经销商认为好于去年,24人表示一般,35人认为不好。

  调查二通过两组数据和98名经销商的调查,微酒对后市做出如下判断:

  趋势一:整体下滑,名酒向茅五剑集中

  从调查数据来看,今年中秋行情整体下滑,其中,高端名酒也呈现下滑之势。经销商普遍表示,今年介入行情因送礼市场受阻而大幅萎缩,高端酒销售低迷,总体销售额也低于往年。甘肃义顺商贸董事长张秉庆则感觉高端酒今年下滑幅度应该在20%左右。张秉庆的这一认知以及20%的下滑幅度被大多数酒商所认可。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接受调查中,谈到高端酒的销售情况,几乎全部经销商都默契的只谈五粮液和茅台。有26名经销商提到剑南春增长不错。

  趋势二:终端向连锁终端集中

  还有一个值得经销商关注的情况在此次中秋行情中浮现出来,在酒商普遍认为下滑严重之时,连锁渠道在此波行情中却表现出了不错的势头。除了1919和桐徽数据呈现增长外,拥有80多家门店的泰山名饮总经理孟庆广也告诉微酒记者,今年泰山名饮中秋名酒销量很大,而这个销量在于挤压了其他对手所产生的。在孟庆广看来,酒类连锁因为品牌力的不断增强,使得消费者消费信任度不低,过节送礼和聚饮都易选择这一渠道。

  而对于热门的电商渠道,微酒记者从某权威电商平台上获悉,去年中秋节该平台白酒增长是300%,而今年茅台、五粮液的增长则是100%,增速明显放缓。

  趋势三:大众酒价格向百元左右集中

  在调查中,不少酒商在谈到大众酒时,都有谈到100元左右的大众酒销量增长不错。洛阳经销商陈清宏表示,今年自己代理的100元左右的泸州系列酒全线增长。也有经销商告诉微酒记者,今年中秋茅台迎宾酒在很多市场销量不错。

  趋势四:节日旺销时间变短

  节日旺季时间受市场氛围和放假提前两因素影响,节旺销时间跨度从往年一周以上缩短至5天,节日热度打折。在往年的中秋旺季,由于多数消费来源于有计划的礼品消费,因此旺季一般提前10天左右就开始来临,而今年受市场氛围影响,有计划的礼品消费萎缩严重,民间消费部分替代,旺季的时间缩短明显,同时,中秋假期提前两天开始对此也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0/n404317006.shtml report 4273 被酒商普遍寄予厚望的中秋旺季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旺季白酒行业行情究竟怎样?9月9日,微酒记者对全国100位涉足流通、商超、酒店、连锁、电商渠道的酒商的中秋业绩进行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