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因素促土地流转市场发展 4领域10只概念股受益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昨日土地流转概念股逆市逞强,海南橡胶(9.96%)、大禹节水(8.74%)、海岛建设(5.41%)、辉隆股份(4.73%)、杭钢股份(4.3%)、亚盛集团(4.07%)等个股涨幅显著。

  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有25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海南橡胶(48574.50万元)、亚

盛集团(10694.3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值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年底土地流转面积已达3.4亿亩,流转比例高达26%,过去5年复合增速高达16%,市场人士预计后续有望维持甚至加速。随着土地流转的推进,我国耕地面积集中度迅速提升,家庭农场、规模种植户、合作社的数量和比例在逐步提高,经营面积在50亩以上的专业大户超过287万户,家庭农场超过87万个。

  当然,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与政策的支持密不可分。以今年为例,涉及土地流转的政策有:2014年1号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2014年3月份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若干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2014年8月11日,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进入新阶段,土地流转政策推进进一步扫清障碍。

  与此同时,土地流转收益巨大也是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土地流转市场的原因之一。一亩地假设不参与流转,年净收入约300元;而参与流转,年净收入超过1350元;参与流转一亩地将增收超过1000元。而按照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对“聚土地”项目的调查,绩溪一亩地净收入为600元,净收入较期初增幅1倍;参与流转同样被证明可以为农户及农户所在村庄增收。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流转领域的创新举措不断出现。如由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平台、绩溪县庙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在安徽省绩溪县实施了一个名为“聚土地”的项目,将土地流转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

  分析人士表示,“聚土地”作为一种针对性的互联网平台,可以起到促进农地流转的作用。这是因为农地的转让方和受让方都具有土地流转的意愿,但他们之间却往往缺乏相关的信息和中介。此外,由于近年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在农村地区的用户和应用增加,预计基于网络技术的农产品买卖和土地流转平台将迎来快速的发展。

  在个股配置方面,安信证券表示,随着土地流转领域新措施不断,以下四领域将明显受益:经济发达地区具备丰富土地和林地资源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类龙头企业、生鲜电商产业链、参与土地流转平台类企业。建议重点关注:辉隆股份、海南橡胶、永安林业罗牛山登海种业金正大南方泵业生意宝大冷股份永辉超市等10只个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1/n404224891.shtml report 3285 昨日土地流转概念股逆市逞强,海南橡胶(9.96%)、大禹节水(8.74%)、海岛建设(5.41%)、辉隆股份(4.73%)、杭钢股份(4.3%)、亚盛集团(4.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