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11日隔夜外盘综述: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1日讯,摘要: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乌克兰局势持续缓和。美股小幅收高,黄金跌至近7个月低位,欧美油价刷新16个月低点,美元兑日元刷新六年新高,美棉花期货大涨2%而白糖期货大跌近2.5%。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三收高,纳指涨幅 居前,受苹果股价攀升推动,市场在下周FOMC会议前趋于谨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84点,收于17,068.71点,涨幅为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25点,收于1,995.69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24点,收于4,586.52点,涨幅为0.75%。

  欧股基本收平,因投资者愈发担心民调将反映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阵营不断壮大,不过日内俄军撤离乌东部令当地局势进一步缓和,提振风险情绪。

  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830.11点,上涨1.11点,涨幅0.02%;德国DAX指数收报9700.17点,下跌10.53点,跌幅0.1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450.79点,下跌1.58点,跌幅0.04%。

  美债收低,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加息的忧虑加深,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录得五连阳,上升4个基点至2.538%,创下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最高水平,上涨4个基点至3.190%,受苏格兰可能独立以及英国或在明年春季加息预期升温的推动。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日大涨,上扬10个基点至2.3%,因投资者担忧苏格兰争取独立的努力可能鼓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步其后尘。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上涨0.21%至84.44,市场仍然预期美联储提前加息。欧元兑美元下跌0.27%至1.2904;美元兑日元刷新六年新高,大涨0.63%至106.86;英镑对美元大涨0.54%至1.6193;澳元兑美元重挫0.50%至0.9158。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跌4.59%,收12.88。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三涨跌不一,美元和美股走强令伦敦金一度逼近1240美元的七个月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而乌克兰局势趋缓也令金价失去一定避险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3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9.80美元,涨幅是0.1%。现货黄金下跌5.76美元,跌幅0.46%,收报1249.62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大跌逾1%,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且成品油库存大增,美原油期货一度触及16个月低位。另外,日内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也令布油承压下行,一度触及18个月低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03美元,收于每桶91.72美元,跌幅是1.11%。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10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1.12美元,收于每桶98.04美元,跌幅是1.13%。

  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上涨但仍接近一个月低点,市场担心主要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以及美元强劲。三个月铜、铝、锌、镍、锡和铅期货分别收涨0.44%,跌0.85%,涨0.17%,跌0.98%,涨0.67%和跌0.56%。

  CBOT农产品方面,大豆期货多数收涨,不过近月合约下跌0.5%,在关键供需报告公布前出现一波温和的低吸买盘。玉米期货小幅收涨0.41%,投资者在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前调整头寸。小麦期货收挫1.44%,受累于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公布前的技术性卖盘。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大幅收涨2.1%,录得逾一年来最大三日涨幅,因对短期供应的担忧和农业部供需报告公布前的空头回补推动。原糖期货放量下挫2.4%至逾四年低点,受累于巴西糖近期供应充足,该国蔗糖收割速度正处于顶峰,加之全球库存充裕。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7月JOLTs职位空缺为467万,较前一个月创下2001年2月以来最高点的468万减少2000,这表明在上个月放缓招聘之后,美国企业可能会加快招聘步伐。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2%,好于预期下跌0.5%,前值修正为增长1.2%。

  消息面,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重申,如果就业市场持续从金融危机中复苏,英国央行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开始升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称,大部分的俄罗斯军队已经从乌克兰东部地区撤退,这也令和平的希望进一步增加。Survation民调显示,苏格兰独立投票赞成者42.4%,反对者47.6%,未决定者9.9%,结果好于预期。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1/200000376493.shtml report 299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1日讯,摘要: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乌克兰局势持续缓和。美股小幅收高,黄金跌至近7个月低位,欧美油价刷新16个月低点,美元兑日元刷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