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标杆房企8月销售额现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地方政府松绑调控以及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促销不仅带来8月中国多地楼市成交复苏,也使此前全线下跌的房企销售额出现小幅反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万科、碧桂园、融创等在内的中国18家标杆房企,8月合计销 售额约为751亿元(人民币,下同),这一数字比7月份上涨了15%。

  18家企业中,除了旭辉、恒大8月销售额环比略有回落外,其余企业销售均有所反弹。

  中国最大的住宅地产开发企业万科8月份销售额为152.4亿元,高于7月份133亿元的销售金额;碧桂园8月销售74.8亿元,高于7月的66.1亿元;保利8月销售84.32亿元,7月则为66.16亿元。上半年房地产企业所面临的巨大销售压力似乎有所缓解。

  房企销售额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各地政策持续放松以及房地产企业大面积降价。一方面目前已有近40个城市松绑限购,中西部地区限购全面放开,同时,多地信贷微松,政策逐渐趋向宽松;另一方面,房企的降价促销也持续多月,特别是二线城市大部分都有以价换量的项目出现,以吸引需求入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其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9%,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正增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8家企业8月的合计销售额仍低于其6月份的销售总额;许多企业的销售额仍然低于去年同期。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在当前信贷小幅改善、政策趋松的环境下,蓄客、认购率正从年初以来持续恶化转为平稳修复。然而,其绝对值仍维持低位,与去年低点相近,因此,开发商仍然面临着争夺客源的局面。多数企业下半年依然需要以降价的方式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目前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至,许多企业将其视为冲击业绩的重要时机。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市场上会有一波低价开盘、特价售房以及加大折扣等促销行动。

  不过,张大伟称,由于目前渐进式的政策放松对市场心理的刺激有限,楼市复苏的持续时间也依赖后续信贷支持。这也意味着9月、10月楼市出现爆发式量价齐涨局面的可能性较小。

  作者:庞无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9-11/6581264.shtml report 1912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庞无忌)地方政府松绑调控以及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促销不仅带来8月中国多地楼市成交复苏,也使此前全线下跌的房企销售额出现小幅反弹。中原地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