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4达沃斯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应以投资刺激经济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陈洋
搜狐财经与考什克·巴苏先生合影
搜狐财经与考什克·巴苏先生合影

  搜狐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搜狐财经全程报道。

  在本届论坛上,新兴市场国家是与会嘉宾讨论的重点。为了帮助发展中国家经济,世界银行一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赠款以及咨询。搜狐财经在论坛上专访了世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考什克·巴苏。他的前任正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

  此前,世界银行曾调低今年中国GDP的增长率,考什克·巴苏解释说,即使中国经济增长缓慢下调至7%,也依旧是很好的表现,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进器”。但他同时也警告说在经济下调过程中,中国需要非常小心。

  国内外一直有经济学家批评中国经济过度依赖投资,但考什克·巴苏赞同林毅夫的观点,认为“投资确实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中国的投资对全世界都有重要的作用,中国已经成为非洲、印度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考什克·巴苏的观点其实也是世界银行长期以来的职责,它一直致力于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此前的贷款也主要集中在大规模的基础建设上。

  发展中国家从未像现在这样保持紧密的经贸合作,考什克·巴苏表示欢迎“金砖银行”的成立,他表示“金砖银行”将使得成员国之间互惠互利。

  考什克·巴苏来自印度,曾担任印度政府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未来数日的访问印度,考什克·巴苏表示欢迎,并希望会给中印关系带来新的活力,希望政治会谈和经济合作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以下是专访实录:

  搜狐财经:世行下调今年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到7.6%,您觉得这一预期还会继续下降么?

  考什克·巴苏:即便未来三四年,中国经济增长缓慢下调至7%,对于一个经济体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好的表现,从10%到7%,发展的过程实际上是很平缓的,中国仍将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推进器,特别是非洲的经济。但是我认为在这个下调过程中,中国需要非常的小心。

  搜狐财经:怎么看待金砖银行,会对世行有影响么?

  考什克·巴苏:我并不认为这对世行有什么影响,而且这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想法,我们是欢迎的。如果你回望1945到1946年,世行在世界金融领域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从那时到现在,世界金融已经大幅度扩张,但是世行类的机构发展膨胀的程度很低,所以剩下的空间还很大,金砖银行的加入并一同分享如此大的空间,实际上是很受欢迎的。而且,金砖银行的很多组成国家实际上是有很强的资金需求,比如印度,也有国家拥有庞大的外汇,比如中国,全球最大的外汇持有国。也许有这样一种可能,一个人的需求正好被另一个人满足,金砖银行的出现将会让世行更具活力。

  搜狐财经:林毅夫认为中国应该通过投资来刺激经济,您认同么?

  考什克·巴苏:我从来都认同林毅夫的观点,他是我的前任嘛。投资确实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2009年开始,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非洲的最大合作国,中国投资对于全球都有重要的影响,即便是对印度,中国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和投资在中国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力,所以我们都关注中国。我们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是7.6%,明年大概是7%,然后就会逐渐缓慢下降,但下降速度很慢。

  搜狐财经:习近平将在未来数日访问印度,你对此行对中印贸易关系有什么期待?

  考什克·巴苏:中国和印度是亚洲的两个非常重要的经济体,即便是在世界上也是,二者之间有很多共同利益,所以习近平访问印度,在我看来是很受欢迎的一个举动,我也希望会给中印关系带来新的活力,除此之外,希望政治会谈和经济合作也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1/n404238585.shtml report 2008 搜狐财经与考什克·巴苏先生合影搜狐财经讯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搜狐财经全程报道。在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