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达沃斯站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当历史学家遇上经济学家,来聊聊法治经济吧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达沃斯夜话.预告篇:强力改革未有穷期

  搜狐财经前方直击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出人意料的疲软,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新兴市场经济增速逐渐放缓,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则不断加大。一时之间,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再度兴起。

  但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所言,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不会出现硬着陆。事实也正是如此。近两年以来,中国政府保持了定力,不搞强刺激,不放松银根,而是强力地推进改革,并最终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政府的强力改革,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简政放权,据李克强总理在发言中透露,"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我们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部门已取消和下放了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李克强总理还承诺,既要拿出完整的"权力清单",明确政府应该干什么,"法无授权不可为";同时还要给出"负面清单",明确企业不该干什么,"法无禁止皆可为"。

  第二个则是强力反腐。第二个则是强力反腐。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所言,“经济要想健康增长,需要有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廉洁的政府机构,所有这一切都是不能够容忍腐败的”,“中国通过打击腐败来确保透明度和良好治理的到位,能为未来的健康的增长铺平道路。”

  强力反腐仍在继续,简政放权未有穷期。今晚八点,搜狐财经达沃斯夜话,邀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秦晖、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等嘉宾,分别从经济学者、金融学者、历史学者和制度学学者的视角,探讨新时期中国改革的路径与前景,以及法治建设对新经济的影响。

  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达沃斯夜话,9月11日20:00——21:00,搜狐财经将PC手机客户端同步直播,不见不散!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1/n404239881.shtml report 1117 搜狐财经达沃斯夜话.预告篇:强力改革未有穷期搜狐财经前方直击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出人意料的疲软,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新兴市场经
(责任编辑:UF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