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4达沃斯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明康:另一场金融危机难以避免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特聘杰出研究员刘明康11日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世界的另一场金融危机恐怕难以避免,原因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刘明康认为,首先,国际货币体系依然有缺陷,很多国家依赖美元,陷入美元缺陷,不确定性和创新措施不相配。其次,美元利率上升会导致大量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和上一轮金融危机相比,尽管性质和规模力量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世界还有可能面临另一场金融危机。

  文字实录:

  Lutfey Siddiqi:好的,我们准备开始了,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的问题是另一场全球金融危机是否难以避免。我们是不是在第二次金融崩盘之际,我们有没有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祸根,我们有没有真正地健全了自己的体制,还是我们现在站在一个非常脆弱的断层线,我是Lutfey Siddiqi,有幸担任今天的主持人,希望我们今天的辩论非常积极。我们有幸请到了多位非常优秀的嘉宾,而我们也非常荣幸有很多接触的听众,在座,就是在座的各位。我想了解我们的听众在听我们辩论之前对金融有什么样的看法。而你们都有表决投票的机器,问题是金融危机是否难以避免,我们可以先做一个表决。好的,看看结果,投票的结果一直在变化。有2/3的人表示另外一场全球金融危机难以避免,有1/3的人表示否定。我们可以看看辩论之后大家的意见会不会有所变化。首先用掌声欢迎我们的嘉宾。有刘明康先生,是金融国际研究院特聘的研究员,他曾经有很多学术的成就,曾经担任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副行长。以前是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委员,和巴塞尔理事会的理事。Rob Whitfield是西太平洋银行机构业务主管,朱悦女士是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Paul Sheard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也是全球经济研究部门的主管。首先请刘教授分享您的看法。

  刘明康:好的。我要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我们很难避免另外一场金融危机。我们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第一,国际货币体系以及他所含有的不确定性,他还有很多缺陷和隐患,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还有很多国家高度依赖美元,他们陷入了美元陷阱,还有这些不确定性和相关的创新措施目前是不相配的。还有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后果和影响还没有被彻底地了解。美国的利率上升会导致大量的资本流向流出新兴市场,还有欧洲市场。在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面前,我认为我们还很有可能会面对另一场金融危机,可能规模、时间、内容不一样,但无论怎么样我们都要记得人们的记忆非常地短。政府的监管一直落后于情况的发展速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1/n404241540.shtml report 1175 中证网讯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特聘杰出研究员刘明康11日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世界的另一场金融危机恐怕难以避免,原因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刘明康认为,首先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