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在京发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侯洁共同为《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揭幕。中新网 曾会生摄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侯洁共同为《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揭幕。中新网 曾会生摄

  中新网9月11日电  (财经频道 曾会生)9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上,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了第二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

  这份由中国黄金协会编制的《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权威地阐述了黄金在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中的地位;全景式地展现了黄金行业在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销售和投资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现状;反映了黄金行业在保障国家金融安全、践行社会责任、加强经营管理、坚持环境保护、加强科技创新、投身社会公益、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勾勒出了中国黄金行业未来发展的蓝图。《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记录了我国黄金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状况和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认为《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是一份领先的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专家评级委员会评审,获得4.5星评价。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旨在通过典型引导和示范作用,树立和强化行业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全国黄金行业整体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建立行业与社会公众和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机制,进一步树立受信赖、勇担当、有责任感的黄金行业整体形象,优化行业和各会员单位的社会环境,强化黄金行业在国家经济安全、金融安全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据介绍,2年前,中国黄金协会首次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2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对促进中国黄金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之相比,《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更加全面、细致、充满人文关怀。首先,参与报告编制的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其次,随着近年来“科技兴金”战略的实施,“创新科技黄金”作为报告的独立章节全面展现黄金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第三,报告篇末以“大事记”形式,梳理行业年度履责重点,有利于读者了解履责历程;第四,报告有专业性的知识解读、政策沿革和权威性的绩效披露,并增加了专业术语名词解释,有助于不同行业的读者阅读。

  报告主要内容由黄金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金融安全中的战略地位、企业的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等部分组成,涉及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经营业绩、安全生产、科技进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绿色环保、社会公益等各个方面。

  中国黄金协会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是行业深化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该报告的发布,成为行业深化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与利益相关方、社会公众沟通的载体和渠道,这对于行业和企业充分阐释自己的社会责任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体现社会责任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11/6583048.shtml report 1657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侯洁共同为《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揭幕。中新网曾会生摄中新网9月11日电(财经频道曾会生)9月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