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逼近历史新高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股指持续上攻并再创阶段新高。但临近中午风云突变,两市冲高回落后接连下挫,放量杀跌势头凶猛。而创业板表现持续强势,创业板综指再创新高。“本轮行情第一波受益的多为周期股,目前逐渐转移至成长股,其实与未来的预期有关。”星石投资总裁 杨玲昨日对南都记者分析称,“但是目前成长股估值偏高,创业板整体市盈率接近60倍,估值相对较高,我们对成长股的乐观之中保留一份谨慎。”

  创业板持续走强

  昨日上午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再创阶段新高。但随后两市冲高回落放量杀跌势头凶猛。随后略有企稳并震荡收官。创业板则表现持续强势,尽管同样冲高回落,但创业板综指再创新高。创业板指离历史新高只有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11 .60点,跌0 .29%,成交额1972亿。创业板则涨0 .54%,收于1513.01点。两市板块红盘率不足四成,共43只非ST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资金方面,通过大智慧超赢资金流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总计流出167.48亿。板块资金方面,教育传媒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而电子信息、医药、交通工具则资金流出靠前。个股资金方面海南橡胶海信电器东软集团资金流入居前。而伊利股份浙江龙盛太原重工资金流出靠前。

  “之前提过,大盘在2350附近面临不小压力,可能会借惯性上冲试探之后进行震荡整理。周四的上冲已经完成,后市短期内震荡消化获利盘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大智慧市场人士分析称,“而创业板周四相对主板仍然保持强势,日后创业板指一旦打破新高,对市场信心将有显著提振作用。”

  热点从周期股渐移至成长股

  昨日上午,8月部分经济数据公布,其中CPI同比上涨2%,增速创4个月以来新低。而PPI同比下降1.2%,连续30个月下滑。业内分析称这表明全年通胀压力不会很大。

  “本轮行情启动有多重推动力,A股在沪港通全网测试,启动时间基本确定;流动性达到阶段性高点;宏观经济显示出企稳态势等多重利好催动下强劲反弹。区别于之前的反弹行情的最大不同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再加上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不足10倍,处于历史最低点,对资金越来越有吸引力。”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昨日对南都记者分析称,“本轮行情的不断攀升与增量资金不断进入股市有直接关系,股票供求关系反转,资金不再成为制约A股转牛的因素,牛市启动的基础逐渐形成。这是近期创业板和大盘走高的根本原因。”

  此外,杨玲分析称:本轮行情第一波受益的多为周期股,目前逐渐转移至成长股,其实与未来的预期有关,因为长期来看,成长性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前景相对看好,是中国经济的希望,随着改革的全面推进,未来将迎来持续不断的政策利好。改革未取得成效之前的牛市初期,市场主要炒预期,成长股是最好的选择;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中国经济“不靠强刺激”,“要靠强改革”,并表示今年后四个月将重点推进改革,这也是利好成长股的,因此近期创业板不断创新高。

  青岛赢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兵对大盘站稳2300点后的行情分析称:短期行情需要阶段性休整,可能会回抽。大盘上周强势突破2250到2270强阻力区,此区域是2009年以来3478点和3186点两个高点连线的下降压力线。“我认为既然突破了2250到2270,那么这个区域就变成了支撑,后市不排除回抽2250点到2270点。后市回调如果能够站稳2270点以上,那么大盘下一个目标能够涨到2450点。”

  “目前成长股估值偏高,创业板整体市盈率接近60倍,估值相对较高,我们对成长股的乐观之中保留一份谨慎。”对创业板未来走势,杨玲分析称。

  采写:南都记者 梁永建

  作者:梁永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9/12/content_2161509.htm report 3197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股指持续上攻并再创阶段新高。但临近中午风云突变,两市冲高回落后接连下挫,放量杀跌势头凶猛。而创业板表现持续强势,创业板综指再创新高。“本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创业板逼近历史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