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庆小旺季将至 国内航线酝酿涨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今年上半年没赚到多少钱的航空公司,终于在中秋过后即将迎来一个国庆长假“小旺季”,届时,国内机票将迎来一年里仅次于春运的价格高峰。

  记者今天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今年“十一”飞机票将从9月27日(节前4天)起开始涨价,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与10月1日,部分热门旅游航线已只剩全价票。回程机票则是10月6日、7日两天最贵,10月10日起,各条航线票价将回归至淡季水平。

  今年以来,受航空公司运能提升带动,国内机票总体价格不贵,“五一”、“端午”等小长假,均未出现太大涨幅,航空公司也因为票价水平不高而收益寥寥。

  不过“十一”期间,由于旅客出行需求激增,机票价格将出现一年里仅次于春运的高峰,尤其是北上广深出发的各条探亲、旅游航线,较平日价格将普遍上涨50%以上。

  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今年“十一”飞机票将在9月27日前后开始涨价。以上海飞西安为例,9月22、23日的最低价只需349元,但9月27日起,最低价将涨至809元(约6.4折),票价涨幅超过一倍。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广州飞大连航线,9月25日最低价620元,9月26日就攀升至935元,旅客晚一天出发,将多支出50%的出行费用。

  另据携程网数据,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机票价格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与10月1日,届时部分热门旅游航线可能会“一票难求”。

  记者查询携程旅行网发现,9月30日,上海飞三亚最低价为1633元(相当于8.6折),游客如果想要10月1日上午出发,可能得花1890元购买全价票。北京飞丽江,9月30日晚航班最低价高达2227元(约9.2折),10月1日的个别早航班,目前已只剩6030元的头等舱可供销售了。

  回程机票方面,不少航线是从10月5日起开始涨价,10月6日、7日到达价格高峰。如昆明到广州,10月4日只需375元,10月6日将飙升至1002元,涨幅接近170%。青岛至上海,10月4日、6日的价格分别为275元与557元,涨幅超过了100%。

  而境外方面,香港、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等邻近国家和地区都成为了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相较平日涨幅超过一倍。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2/n404255270.shtml report 963 今年上半年没赚到多少钱的航空公司,终于在中秋过后即将迎来一个国庆长假“小旺季”,届时,国内机票将迎来一年里仅次于春运的价格高峰。记者今天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今年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