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成五丰拟15亿元注入陵园资产,变身A股首家“殡葬概念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坊间传闻的福成五丰(600965.SH)将收购公墓资产终于浮出水面。公司周四晚间公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价5.23元/股,向大股东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成投资”)发行2.87亿股,收购福成投资持有的三河灵山宝塔陵园有限公司(下称 “宝塔陵园”)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5.00亿元。公司将变身A股首家殡葬概念股,同时,其股票于9月12日复牌。

  公告显示,宝塔陵园账面价值5.33亿元,评估值15.00亿元,增值金额9.97亿元,增值率181.26%。

  本次交易前,福成五丰实际控制人为李福成、李高生父子。李福成、李高生分别直接持有上市公司3.34%股份,通过分别持有福成投资43.1%出资额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9.03%股份,李高生通过持有福生投资80%出资额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3.98%股份。交易完成后,福成五丰实际控制人仍为李福成、李高生父子,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0.92%股份。

  据介绍,宝塔陵园主要业务为墓地服务,包括墓地销售及其他落葬服务。宝塔陵园位于河北省三河市黄土庄镇,与北京、天津接壤,属于环京津区域,距北京不足1小时车程。宝塔陵园园区总占地面积为 765.25亩,规划墓穴数量约为12.5万个。在墓地价格上,较北京同等墓地价格便宜30%-50%。

  2013年底宝塔陵园园区的基础性建设基本完成,2014年上半年开始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正式推盘。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562.44万元、净利润1436.88万元。公司预计,2014年7-12月份宝塔陵园收入、净利润将出现快速增长。

  福成投资承诺宝塔陵园2014年-2018年这五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500万元、8500万元、1.02亿元、1.22亿元和1.47亿元;2013年,福成五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077万元。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畜牧业务、食品加工、餐饮业务,已经形成了肉牛一体化产业链。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肉牛存栏量下降,公司所处的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业务产能下降;公司所处的食品加工业、餐饮业务亦受大行业背景及规模的影响,正处于调整阶段。

  根据中国殡葬协会的数据统计,2012年中国死亡人数为960万人,死亡率为7.13‰,火化率保持在 50%。根据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数据,2008年-2012年殡葬服务业复合增长率为13.1%,2012年产值为465亿元,预计2013年-2017年复合增长率可以达到17.0%。墓地服务是中国殡葬服务业的最大子行业,2008 年-2012年墓地服务复合增长率为14%,2012年市场规模为262亿元,预计2013年-2017年复合增长率可以达到17.9%,超过殡葬行业整体的增长速率。

  发稿:周伟/何巨骉 审校:季鹤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2/200000376814.shtml report 218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坊间传闻的福成五丰(600965.SH)将收购公墓资产终于浮出水面。公司周四晚间公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价5.23元/股,向大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