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月航空公司股价止跌回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8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3%,航空客运量继续稳步攀升,航空货运需求也保持稳步增长。然而,在北美航空公司业绩改善的同时,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财务却不容乐观。

  航空业大部分利润通常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获得,因此,业内对每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预期很高。国际航协针对50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航空公司的营业利润和税后净利润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改善。

  据国际航协介绍,美国航空公司财务业绩与去年相比取得了显著改善,该地区航空公司客运收益在第一季度遭遇下滑后开始回暖,但其他地区客运收益表现仍显疲软。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受到货运收益疲软以及中国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影响,财务业绩出现下滑。

  8月份,各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均出现上涨,美国航空公司股价涨幅最大,达到5%。全球航空公司股价改善主要是受到航空燃油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影响。原油价格在8月份下降了4%。目前的原油价格水平与今年中期峰值相比下降了11%。航油价格保持在约120美元/桶。原油价格在近期出现下跌主要是需求减少所致。欧洲和亚洲地区均出现原油需求疲软的迹象。

  乌克兰危机和紧随其后的欧盟制裁迫使欧元区经济恢复受阻。尽管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仍呈积极发展态势,但加速增长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航空客运量持续稳步增长,主要区域与一年前相比继续稳定提升。然而,欧元经济在最近出现恶化,这对该地区航空旅行增长带来下行风险。

  航空货运量在7月份强劲增长。世界贸易额和商业活动的改善在第一季度趋于平稳。航空货运收益的稳定主要是受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推动,亚太地区贸易额在第一季度下滑后出现反弹。(编辑 杨颢)

  作者:高江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2/content_111060.htm?div=-1 report 902 本报记者高江虹北京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8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3%,航空客运量继续稳步攀升,航空货运需求也保持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