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明康:银行业要转型,需继续重视对资本市场规范和发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银监会原主席、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特聘杰出研究员刘明康(周四)11日出席该论坛时表示,中国银行业要转型,要继续重视对资本市场上的规范和发展。

  刘明康是在“重塑中国金融业”互 动式会议中作上述表示的,他提出中国银行业要转型要抓住以下四条:

  第一,财经要分开,财政和银行业,金融业一定要分开,也就是说地方政府的负债现在决定要阳光化,应该由自己去负责任,根据自己的收支平衡,根据自己的资金用途、现金流量,然后面向市场去发债,这非常重要。此外,对地方负债有阳光的政策,有了一个纪律和透明度的要求,有一个监督机制。

  第二,要继续重视对资本市场上的规范和发展。没有一个强有力的资本市场,特别是债券的市场,是没有办法来帮助新时代、新时期的经济的发展。虽有一些VC和PE,但在中国找一个响当当的机制来做一些兼并收购,来做一些国有企业的改制,来帮助过剩产能的消化,好像还力不从心。高质量的机构投资人以及上市的制度正在发力,沪港通要走得更快,更坚决。

  第三,银行要继续往深处搞好。对于战略转型,银行业应该聚焦于中小企业、小微企业,这是创新的来源、是劳动生产率提高的来源。此外,贸易的融资和贸易的结算也亟待改善。亚洲地区的贸易融资和贸易结算潜力都是无比的。中国是固定资产投资最大的国度,可是项目融资做的不多,怎么样让银行和项目发起人、项目法人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分工合作,用世界上比较好的一种模式做好项目融资,这个要考虑。

  第四,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一定要强调要压缩过剩产能。要用资金做推手,互换财税和金融的支持。应当允许投资、融资在今后的利润前面做列支、作为坏帐准备来提取。金融需要创新更多手段。

  发稿:张莉/曹敏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2/200000376864.shtml report 17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银监会原主席、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特聘杰出研究员刘明康(周四)11日出席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