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4达沃斯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胜军:经济调控应以减税措施为抓手 扭转悲观预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万方)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在此间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场对中国经济趋势预期悲观之时,着力推进减税措施恐怕是短期内建立市场信心的最有效之举。

  7、8月份用电量、货运 量等经济指标出现些许波动,难免引起市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部分悲观情绪。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的走势,刘胜军坦言,经济数据出现下行趋势,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企业悲观情绪有所蔓延,而这种悲观预期是目前政府亟需打破和改善的。

  他认为,转变预期的关键方式在于加快推进财税改革,其中着力点在于加快出台减税政策,主要包括减少个人所得税和企业营业税。

  刘胜军分析道,大规模减税在短期内会给企业和个人带来实际性优惠,能有效提升市场预期。

  他同时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目前不少人对减税措施的效果存在理解误区,认为减税会导致政府收入下降。“事实上从拉夫曲线l和实践经验来看,在税率较高的情况下,减税非但不会导致政府收入下降,反而可以刺激经济增长,扩大税基,增加收入”。

  事实上,政府长期以来都在努力推动“营改增”等财税改革措施。在本届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致辞时表示,截至目前,我国11项改革中已经减税2500亿人民币,虽然财政收入增幅在放缓,但是为了创新掏出这笔钱仍然是值得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2/c_126980420.htm report 1425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万方)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在此间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场对
(责任编辑:UF005) 原标题:刘胜军:经济调控应以减税措施为抓手 扭转悲观预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