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波建工遭遇股东密集减持,公司回应并非看空公司前景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宁波建工(601789.SH)近期遭遇股东密集减持,宁波建工方面周五下午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公司部分股东减持股份,主要是相关股东基于个人财务需求做出的资产处置决策,并非不看好公司未来前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平 稳正常,并未受到原一致行动人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及相关股东减持股份的影响。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8月18日至9月4日,宁波建工大宗成交8次,遭股东减持2155万股,而沪深高管持股变动数据显示,8月18日至9月11日,公司高管李水明、陈贤华、黄欢君、潘信强、陈建国、陈宝康多次减持公司股票。值得注意的是,陈贤华、陈建国、潘信强正是前期签署《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书》的股东。

  宁波建工方面周五下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公司首发限售股共计30066万股,锁定期为36个月,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8月18日,公司首发限售股解禁后有部分股东进行了减持,主要是相关股东基于个人财务需求做出的资产处置决策。

  上海某私募研究员周五上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宁波建工目前动态市盈率超过了20倍,相对于大型建筑公司只有不到5倍的市盈率,处于高估状态,股东套现不难理解。尤其是,8月16日七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之后,更是为减持提供了便利,因为以前上述股东为一致行动人,相当于是控股股东,每次减持股份都需要公告,目前减持则容易很多。

  宁波建工18日晚间公告,16日,徐文卫、潘信强、陈建国、陈贤华、翁海勇、鲍林春、乌家瑜签署《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书》。

  公告显示,各方均同意自2014年8月16日起,解除各方之前签署的关于一致行动的《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书》,原《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书》项下的一致行动关系及各项权利义务自解除协议生效后立即终止。一致行动协议解除后,各方作为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宁波建工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各自依法并依照公司章程及相关公司制度,行使各项权利,履行相关义务。

  公司表示,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天日月的股东目前的持股比较分散,单个股东均无法单独对宁波建工形成控制,自《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书》解除之日起,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2/200000376938.shtml report 19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宁波建工(601789.SH)近期遭遇股东密集减持,宁波建工方面周五下午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公司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