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无锡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10月1日正式执行 最高可贷60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截图。 洪晓红 摄
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截图。 洪晓红 摄

  中新网无锡9月13日电  (孙权)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下午正式发文,对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新规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规明确了该市购房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及二次贷款松动两方面,颇引人关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处于调整期,无锡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明显变化。此前,无锡已先后两次调整限购政策,至8月底,无锡已经全面暂停限购政策,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有所缓解。

  在无锡住房管理中心今日发布的通知中可以看到,借款人本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可享受到6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

  与此同时,二次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此前规定,首次公积金贷款时,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大于120平方米的,将不能办理二次公积金贷款。根据新出台的文件,如果该住房产权已经转移给他人,则可以申请办理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无锡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沈洵认为,此举是限贷政策放开的一个信号,对提振市场信心、活跃楼市交易将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与住房公积金有所松动不同的是,当前无锡各大银行房贷松动有限,中行、农行、建行工行等四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并未作出太大调整,在贷款首付比例、认购认贷条件和贷款利率上几乎无变化。除去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这3家银行暂不办理房贷业务,针对首套房贷款,无锡多数银行还是需购房者首付3成,维持基准利率,或上浮5%-10%的贷款利率;二套房贷款方面则是首付6成,贷款利率上浮10%。

  对此,无锡官方对当地楼市走向则较为乐观。无锡市产监处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无锡共成交商品住宅47.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23%,环比增长20.27%,创下今年最高值,也是4年来最火的8月。无锡市产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原本是传统房产销售淡季,今年新房市场却迎来“反季热销”,限购松绑提振楼市信心作用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无锡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仍超过了20个月,销售压力较大。在此情形下,无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调整能否给疲软的楼市带来生机仍是一道谜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9-13/6587873.shtml report 2661 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截图。洪晓红摄中新网无锡9月13日电(孙权)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下午正式发文,对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新规将于10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