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英企业签署价值24亿英镑新商业合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京闻 北京报道

  正在伦敦举行的中英年度经济峰会上,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宣布,中英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24亿英镑的新商业合同,两国还确定了新的经济合作领域。

  此次,中国副总理马凯赴英。在英国期间,他除了同奥斯本财政大臣共 同主持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一届于2013年10月在北京举行),还将会见卡梅伦首相,并出席中英金融圆桌会和中英联合投资论坛等活动。

  “加强中英两国间的合作是政府长期计划的重点。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英国的就业和投资。”奥斯本说,“双方今天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说明,我们正在推进与中国建立长期的联系,中国将是下个世纪的经济和金融大国。”

  此次会议预期将在三个领域确定两国新的或更深层次的合作:将两国金融服务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包括世界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经英国审慎监管局批准将获得分行执照。这是50多年来在英国开设分行的首家中国银行;大力加强中英两国城市改造的合作,包括开展新的竞争,促进中英两国企业之间未来城市建设的协作。这一合作与政府建立北方发电厂的设想一致;加强文化联系,包括推出鼓励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的新措施,以及新的博物馆交流计划,帮助博物馆学习两国的先进经验。

  比如,大英博物馆就是参与新交流计划的机构之一。两位领导人还启动了首届中英两国双边投资会议,会上宣布了一系列英国企业的商业项目,包括价值10亿美元中英马来西亚油港合资项目;Haythorpe与中信国安签署谅解备忘录,今后3年投资2亿英镑开办养老院和职业培训学校。

  此外,英国政府已明确将为欢迎更多中国海外游客的到来做好准备。会议上,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一项新措施,向通过批准的旅行社组团到英国旅游的至多25000名中国游客退还签证费用。

  作为一项财政激励政策,该计划将于2015到2017年实行,并由英国旅游局通过中国旅行社进行管理。这是一个试点计划,用以检验小规模成本干预以及协作对旅游业产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改进英国签证申请手续,尽可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

  除此之外,英国旅游局和英国内政部还将提供160万英镑资金,以支持在中国的目的地推广,同时中英也将签署增加两国航空数量的新协议。

  与此同时,英国内政大臣今天还预计将宣布,中国官方旅行社的旅游团通过英国机场前往申根国家不需要办理过境签证。作为试行计划,过境签证豁免列表中将增加批准的申根国家指定目的地旅游计划签证(ADS),允许中国游客持此签证通过英国前往申根地区,不需要补办英国签证。

  去年,中国出国旅游人次超过9700万,其中一半为休闲度假。自2009年以来,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长,但是“英国政府还有更多可以去做,因为英国作为中国游客选择的旅游目的地有着极大增长潜力”。

  作者:京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5/content_111171.htm?div=-1 report 2378 本报记者京闻北京报道正在伦敦举行的中英年度经济峰会上,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Osborne)宣布,中英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24亿英镑的新商业合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