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光裕狱中拍板买金矿做黄金:为这场游戏已投1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南快报
黄光裕
黄光裕
资料图

  资料图

  在灵魂人物黄光裕的指挥下,国美控股集团(下称国美控股)正在成为领域的搅局者。事实上,在国美电器大股东的身份之外,黄光裕家族一直在试图进行“去电器化”的多元化战略。而这一次,黄金能否成功取代家电,成为黄光裕家族的新标签?

  9月19日,一家3500平方米的黄金零售门店在北京西三环即将开业。备受关注的是,它属于黄光裕,这个至今身处囹圄的家电大鳄。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黄光裕的黄金生意并不仅仅止足于零售。国美控股还将踏足黄金产业链上游,入手金矿。

  多边金都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确认了国美将买入金矿的消息。他对记者说:“我们是有这个想法,还包括要找一个厂家,买下它将来自己生产。”

  据记者查阅资料显示,负责运作国美黄金业务的多边金都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隶属于国美控股旗下的北京多边荟投资有限公司。而多边荟则是国美控股在2012年成立的投资新业务板块,其法人代表为黄光裕胞妹、国美控股总裁黄秀虹。

  看起来,黄光裕对黄金生意的规划十分庞大。有消息称,按照规划,该业务将作为国美控股未来体量最大的全新业务之一。

  上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美正意图搭建起一条从上游的材料,到渠道、实体店,再到消费者,到回收的一条闭环的黄金产业链。但他也对记者表示,对于国美买入金矿的进展,还没有准确的信息。目前,黄光裕为这场黄金游戏抛出的前期投入已经有十个亿。

  相关解读

  黄金生意处处彰显黄式风格

  国美的这场黄金生意,处处彰显着强烈的黄式风格。

  有熟悉国美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踏入黄金领域,是身在狱中的黄光裕的执意决定,并且亲自策划指挥。而多边金都总裁英池此前也曾对外表示,多边金都的相关业务、投资、发展计划通过信件,黄总是知晓的。

  据记者了解,英池跟随黄光裕多年,此前曾担任青岛国美老总,以及黄光裕的助理。

  而看起来,多边金都也依旧在复制黄光裕当年在家电领域取得成功的以“亏损换规模”的商业模式。

  有消息称,为了确保低价,国美允许多边金都每年亏损一亿元,用三年赢得市场。上述多边金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这是公司制定的整体战略,允许我们每年亏一个亿来做市场。”

  但黄式风格有所变化的是,黄光裕为国美的黄金生意设计了一条以线上为主、发展线下的O2O商业模式。

  据悉,黄金生意,是黄光裕家族试图“去电器化”的又一次新尝试。

  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黄光裕曾在规划多边金都时表示,黄金零售卖场做好做规范后,未来是要实现国美“去电器化”转型的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黄光裕希望国美的黄金业务,能够像家电一样,通过整合黄金消费市场,成为一个全国性的黄金品牌。华夏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4/n404294128.shtml report 1635 黄光裕资料图在灵魂人物黄光裕的指挥下,国美控股集团(下称国美控股)正在成为领域的搅局者。事实上,在国美电器大股东的身份之外,黄光裕家族一直在试图进行“去电器化”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