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稳健操作 优选改革主题基金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自7月22日大盘拉开上涨序幕以来,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截至9月10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12.84%,深证成指上涨12.15%,创业板指上涨15.14%。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上涨,其中受益于政策和改革的双重利好,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的想象空间已被打开,申万国 防军工板块期间大涨27.35%,位居首位,钢铁、休闲服务分列第二、第三位。从风格指数来看,小盘指数涨幅为18.09%,中盘指数和小中盘价值指数表现也相对较好,期间分别上涨16.76%、16.63%,大盘价值和大盘成长指数的涨幅居后。从特征指数来看,亏损股指数涨幅最大,为23.10%,其次是微利股和高市盈率指数,涨幅分别为22.65%和19.53%。

  在A股市场持续回暖过程中,权益类基金体现了较为突出的业绩弹性。自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纳入统计的726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全部上涨,整体加权平均上涨10.39%,重配成长性行业的基金涨幅出众;180只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整体净值加权上涨11.78%,跟踪军工、资源行业指数的基金业绩居前;投资海外市场的98只QDII基金净值71涨1平26跌,整体加权上涨2.43%。固定收益方面,纳入统计的460只债券型基金(A/B/C级分开计算)458涨2平,整体加权平均上涨3.26%,多只转债基金期间业绩超过10%;108只理财型债券基金(A/B级分开计算)最近一月年化收益率简单平均为4.35%;187只货币市场基金最近一月年化收益率为4.25%。

  未来,在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均衡配置策略。具体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0%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积极型品种),1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5%的指数型基金,15%的QDII基金,35%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1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0%的指数型基金, 10%的QDII基金,35%的债券型基金,30%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1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40%的债券型基金,45%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

  偏股型基金配置方向:稳健操作,关注主题

  继7月经济数据小幅回落之后,8月汇丰和官方PMI均显示经济动能继续放缓。8月汇丰PMI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至50.3,一反历年8月环比回升的季节性规律。同时,8月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数也纷纷回落。不过,尽管短期经济形势出现波折,但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重申经济增长仍处于合理区间,平复了近期数据异动造成的经济失速担忧,同时也推翻了市场中有关于政策全面宽松的部分论调,未来将继续推进改革和结构调整,并将存量和增量货币引导至三农、小微和新兴产业。

  在中央积极推进改革的背景下,A股市场情绪空前高涨,在前期蓝筹股估值修复以及成长股显著反弹之后,9月中下旬市场或将更多以主题机会驱动为主。落实到偏股基金具体的投资策略方面,短期震荡格局延续下建议投资者稳健操作,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和超配高风险激进型品种。中长期投资者应继续积极关注市场的变化,提防创业板、中小板高估值风险对成长风格基金业绩的冲击。可关注管理人投研实力雄厚、选股能力出色且各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主题方面则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军工、新能源等题材的基金。

  固定收益品种配置策略:关注选券能力突出的信用债基

  随着月末效应消失和打新资金解冻,9月份以来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利率也延续跌势。不过近几个月央行一直通过缩减正回购规模来向后挪腾资金,而当前正回购到期量逐步减少,未来央行只能通过重启逆回购来保证货币投放。以现有资金价格状态来看,央行近期启动逆回购操作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市场利率变化将更为缓和,对于债市的提振效应或将减弱,债基的选券能力应成为重要考量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重配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城投债的基金。激进型投资者则可投资股性更强的偏债型基金以及转债基金。此外,交易型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分级债基高风险份额二级市场交易机会。

  封闭式基金配置策略:积极布局成长消费风格封基

  就当前市场而言,A股已进入强势格局,短期内指数有望惯性上涨,不过更大波段的行情则需经济基本面和增量资金的配合,这两点上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具体到封基的投资策略,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仍在,而封基整体折价率再创新高,介入该类基金的空间再度打开,建议投资者选择今年年内到期且折价优势突出、行业配置偏向于成长消费风格、仓位适中的基金产品。从隐含收益率角度考量,推荐基金同盛、基金金鑫。截至9月5日,这几只基金的隐含收益率均在30%以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5/nw.D110000zgzqb_20140915_6-J06.htm?div=-1 report 2827 自7月22日大盘拉开上涨序幕以来,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截至9月10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12.84%,深证成指上涨12.15%,创业板指上涨15.14%。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稳健操作 优选改革主题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