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运城市经信委主任董学刚跳楼 或涉向王茂设买官

来源:财经网
 

  据央广网消息,9月14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经信委主任董学刚今天上午在其住处黄金水岸跳楼自杀。

  多名运城政界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了此事。一位熟悉当地政情的知情人士透露,董学刚因牵扯到王茂设案,已经两次被调查部门叫去问话。董被调查的事项,涉及向此前被查的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买官。

  一位运城当地干部则向《财经》记者谈及,王茂设在运城任职的一年间,提拔了大量干部,其中不少人事任命让人费解。

  案涉王茂设

  现年51周岁的董学刚是运城市临猗县人,在2013年7月担任现职以前,其职务轨迹一直都在临猗县,曾任乡长、乡党委书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务。2003年,他晋升为县委常委,并在2004年至2006年间担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在官方履历中,董学刚在2006年至2011年5月担任副县长,却不再是县委常委。在该县当时的五名副县长中排名第四的董,分管经贸局、中小企业局、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环保局、安监局、电业局、邮政局、网通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铁通公司、药材公司、石油公司、烟草公司、工业园区等方面工作。

  而在其分管的安监领域,董学刚有一次令人瞠目的表现。2010年8月3日中午12时,临猗县王村创新学校在做加固工程时,一名工人触电死亡。当闻讯赶来的媒体记者向董学刚问及,校舍加固工程没有施工许可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董很不高兴地回答:“不就是电打死个人嘛,这算啥?你们爱怎么报道就怎么报道。”遇难工人的家属称,一位领导威胁,让家属说服记者不要采访,否则要在赔偿款中扣除5万元。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曾一度让董学刚在当地陷入尴尬,但并未妨碍其继续升迁。2011年5月,董不仅重回县委常委之位,还升任常务副县长。

  2013年2月,王茂设由朔州市委书记调任运城市委书记。5个月后,董由临猗县常务副县长直接升任运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董的这次升迁,就是王茂设提拔的。”前述知情人士透露,“董在跑官过程中向王送了钱,王在被查后,董也被两次叫过去问话。”

  运城人“事”

  王茂设被中央纪委带走,是在董学刚跳楼3个月以前的6月19日。这天上午,王茂设的时间被工作满满占据:他召集四套班子谈话,安排即将到来的“七·一”纪念活动。按照工作安排,他将在下午5点半接见外地来运的投资商。但大家等了很久也没见到人,给他本人及秘书打电话,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一位运城市政府部门处级干部告诉《财经》记者,事后才知,在下午4点半左右,办案人员带领十余名武警将王从其位于军分区内的住所带走,晚8点40分左右,王被办案人员带上机场航班飞离运城。在登机以前,他向机场服务员表露了身份,称自己去北京配合组织调查,请后者转告市委秘书长。

  次日下午3时许,时任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汤涛在运城市委常委会上宣布,接中央纪委通知,王茂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暂由运城市市长王清宪主持工作。

  与王茂设一起被带走的,还有王的两名秘书,以及运城宾馆总经理的司机。运城宾馆为运城市委、市政府接待宾客的主要单位。知情人士透露,不论下来视察的省领导还是前来投资的巨商,大多会被安排在运城宾馆住宿。王茂设本人也经常在运城宾馆留宿,宾馆的司机经常接送一些女子往返于该宾馆与周边院校之间。6月21日晚,调查部门将这名总经理也叫到运城宾馆询问情况。

  在运城任职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王茂设颇受认可之处在于,大力开展城区建设,修建道路,使得运城的城市空间骤然加大。

  而其最受非议之处在于人事任命方面。“动干部的面动得太大,经常高配干部。”前述运城市政府部门处级干部举例称,一位兼职经商的某县某局副局长,被王提拔成正县级调研员。此外,他还喜欢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从公务员系统以外选拔。“按规定,公开招考必须是引入特殊人才,但他并不是这样。”这位人士说,2013年运城市一共公开招考20人,其中6名女性,部分人的提拔让人难以理解。比如,运城电视台一位女性主持人直接被提拔为市卫生局副局长,某省级法制类媒体驻运城记者站站长晋升为市科协副主席。

  按照程序,任命一定级别的干部时,省委组织部会来当地就各候选人进行考察。以往的考察座谈是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单位一把手参与,但王茂设来了以后,只让四套班子领导与市委委员参加,市直单位一把手被排除在外。王对于自己属意的人选,会提前放风,投票的票数也不公开。他借此一手掌控了整个运城的人事格局。

  除了自己属意的人选,王茂设在确定人选时也有其他考虑。这位处级干部称,“王茂设是一位前省领导的秘书,对与这名省领导有一定关系的人,提拔了五六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40914/3697759.shtml report 2582 据央广网消息,9月14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经信委主任董学刚今天上午在其住处黄金水岸跳楼自杀。多名运城政界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了此事。一位熟悉当地政情的知情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