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飞天诚信上市两月推并购 拟5000万输血亏损标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市仅两个多月的飞天诚信(300386.SZ)结束上市连板行情后仍稳居百元股阵营,除股价领跑次新股外,飞天诚信的外延并购动作也让市场始料不及。

  飞天诚信近日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5580万元收购并增资以获得嘉兴万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兴万谷”)60%股权,补 齐其银行卡业务资质短板。但嘉兴万谷最近两年均在亏损,飞天诚信仍难回避后期整合运营及标的续亏损等风险。

  上市即并购

  上周五,飞天诚信召开二届六次董事会会议。与其他新股近期动作类似,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暂时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但与此同时,一项收购嘉兴万谷股权并对其增资的议案也获通过。

  飞天诚信决定以2280万元收购嘉兴万谷57%股权,然后飞天诚信再单方面增资300万元,实现持股60%。收购完成后,飞天诚信将与嘉兴万谷的原股东黄建良同比例对嘉兴万谷增资5000万元,其中公司方面将增资3000万元,黄建良增资2000万元,增资资金视业务发展需要陆续出资到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此次收购早在招股书中便已露出端倪,业务资质短板的危机早在飞天诚信上市前便迫在眉睫。飞天诚信曾在招股意向书的风险因素中明确提出,如果不能顺利获得新的资质或由于主客观原因失去了已获得的资质,将对现有市场的维护和新市场的开拓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缺少IC卡生产线和银联颁发的金融IC卡业务资质,制约和限制了公司IC卡业务,尤其是金融IC卡业务的开拓。”公司也在此次公告中再次强调。

  上月底,飞天诚信接受过一次机构联合调研,再次被机构问询如何提高现有客户市场份额、何时进入金融IC卡领域。公司高管在回应中则明确提及,金融IC卡业务拓展可能的模式包括收购卡厂、与芯片厂合作。

  半月之后,上述收购方案便出炉。资料显示,嘉兴万谷的产品和服务覆盖智能卡和解决方案及配套终端,并拥有银联IC卡生产资质、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等多个业务资质及业务相关专利等。心急如焚的飞天诚信在公告中直言不讳,“直接获取金融IC卡等相关业务资质和相应生产线、熟练工人,避免了自建生产线的时间耽误。”

  这份焦急也让飞天诚信又创下年内新股最快推进并购的纪录。在年初上市的次新股队列中,楚天科技在上市四个月后因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成为该批新股中最先推进并购重组的个股,这一纪录现已由飞天诚信打破。

  标的公司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飞天诚信股价上周报收123.5元,仅次于贵州茅台的162.45元,位居沪深两市股价第二位,在此次新股发行中,飞天诚信股价远领先于第二位莎普爱思的86.36元。此外,新股上市首日后十一连板的纪录也仍由飞天诚信保持着。

  飞天诚信还能飞多高?综合多位券商资管人士意见,其大多认为从此次收购背景及标的资产来看,该并购很有想象力,标的属于成长型的轻资产且与主业协同较强,理论上还有上涨空间,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也会继续推高市场预期。但就目前股价来说则并不主张看多。

  飞天诚信为获取资质也确实冒了一把险。数据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嘉兴万谷2013年、2014年前7月均现亏损。公告中称其主要是由于业务规模较小,但在申请各类业务资质中支付的费用较多而导致。在此次并购的效益分析中,飞天诚信预测未来 3~5 年左右IC卡相关产品的综合收入将累计5亿~10亿元规模,整体投资回收期为3年左右。但公告同时指出,若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嘉兴万谷或将持续亏损。

  对于飞天诚信上市之初便急于推进并购,上述某券商资管人士对此表示,从去年起重组并购就是整个A股市场的大趋势,未来仍将以常态化存在。而在其中,蕴含重组预期的ST股、业绩亏损或高增长公司增速放缓的公司、需要以产业链纵横向并购保持市值规模的公司,都会是重点标的。

  作者:张婧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15/content_219993.htm report 2948 上市仅两个多月的飞天诚信(300386.SZ)结束上市连板行情后仍稳居百元股阵营,除股价领跑次新股外,飞天诚信的外延并购动作也让市场始料不及。飞天诚信近日发布公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飞天诚信上市两月推并购 拟5000万输血亏损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