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败局令法国政府遭遇“内外夹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日前宣布对法国经济目标进行一系列调整。从其公布的情况看,法国2014年经济颓势已定,明年的经济走向也不容乐观。令人失望的经济局面让法国政府面临国内外双重压力,亟须出“重拳”力挽狂澜。

  萨潘10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说,鉴于法国及欧盟经济形势意外恶化,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法国2014年无法完成原定的多项经济目标。他宣布,将2014年和2015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原来的1%和1.7%分别下调到0.4%和1%;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的期限则从2015年推迟到2017年;同时,2014年这一比例也从先前预计的3.8%调升至4.4%,和2013年相比不降反升。

  萨潘带来的消息激起了千层浪。从国内民众到国际社会,都对法国政府交出的这份“经济成绩单”不满意,组阁尚未满月的法国政府面临严峻考验。

  法国政府宏观调控不力

  一系列民调结果显示,法国国内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在蔓延和加剧。专业调查机构Odoxa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7%的法国人不相信政府将如期实现2017年的减赤目标,81%的受调查者估计2017年之前法国失业情况不会好转。同时,只有2%的法国人相信今年年底之前法国失业问题会有所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民众不仅对政府的经济承诺信任度较低,而且认为法国经济问题频出不能简单归咎于欧洲经济复苏疲软,而主要是因为法国政府宏观调控不力。由法国电视1台新闻频道牵头组织的一次联合调查显示,70%的法国人认为政府应对延期实现减赤目标负首要责任。

  欧盟施压法国

  从德国到欧盟委员会,相关国家和机构对法国政府未能兑现承诺表示不满。欧盟委员会10日明确表态,希望法国采取“可信的措施”将赤字减少到欧盟所要求的标准内。欧盟委员会称,法国10月份应向欧盟提交2015年预算草案以备检验。

  德国总理默克尔不点名地向法国施压称,欧盟成员国应严格遵守财政纪律,以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及经济增长。她强调,坚守欧盟成员国此前达成一致的财政纪律应该成为“欧元区的一大标志”。

  德国国会财政委员会成员布林克豪斯12日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更是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法国是欧洲大国,理应在削减赤字、信守承诺等方面为其他欧洲国家做出表率。如果法国开个坏头,就会给其他国家放松财政纪律提供借口。

  在内外夹击的压力下,法国总理瓦尔斯不禁流露沮丧之意。他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糟糕的经济形势带来的舆论压力令他“很不舒服”,对法国的抨击更是令人“难以忍受”。他呼吁,不要过度“抹黑”法国,法国人自己则应团结一致,和政府共渡难关。

  据了解,瓦尔斯近期将就法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再次发表讲话,其中是否存在新的亮点值得关注。(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15/content_220033.htm report 1327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日前宣布对法国经济目标进行一系列调整。从其公布的情况看,法国2014年经济颓势已定,明年的经济走向也不容乐观。令人失望的经济局面让法国政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经济败局令法国政府遭遇“内外夹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