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反弹未结束震荡或加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上周大盘振幅加剧,沪指反弹未触及2350点位置即遭遇经济数据扰动,盘中回抽2300点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从成交量看,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量保持在3800亿元以上,资金参与热情依然较高,场内交投活跃。我们认为,上周市场适当调整,对节前连续逼空的反弹走势进行修复,有助于清洗获利浮筹,修复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心理仍以多头思维为主,大盘仍处于反弹格局中。

  经济数据影响有限

  上周金融、煤炭石油两大权重板块向下调整对指数形成一定拖累,医药、酒店餐饮、物流运输等二线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好,主题投资板块上周延续活跃态势,海工装备、通用航空、卫星导航等航天军工类题材板块,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下,再度成为题材板块的领头羊。整体来看,题材热点轮番活跃,有效维系了场内做多人气,尽管盘中震荡有所加剧,但股指经过前期上台阶式的持续反弹,令多头思维模式基本形成,大盘屡次回调均有资金介入,场内赚钱效应尚未缺失,这对保持行情的稳定性较为有利。

  8月份各项经济数据相继明朗,上周指数对不佳的CPI、PPI及金融数据反应较为冷淡,期间虽有较大波动,但指数随后快速反弹的表现略超预期。周末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表现均不理想。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加速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相应回落,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且其对相关产业影响有加大之势,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幅度扩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也从上月9.0%大幅下滑至6.9%。出口、消费、投资这三驾马车均表现出增长乏力的迹象,社会需求低迷不振,实体经济下滑压力再度加大。

  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我们判断受偏弱的数据冲击,指数盘中振幅可能会再度加大,但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或相对有限。一方面,此前市场对宏观经济下滑压力在心理层面已有一定准备;另一方面,逆经济风向而动的政策工具与二级市场走势存在较强的正相关性,疲弱的宏观经济数据反而可能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于后市政策宽松的预期,预计政策托底效应或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基本面下滑的影响。

  新兴产业仍是配置主线

  偏弱的经济数据表明反弹行情的基本面基础尚不牢固,大盘若要维持反弹,其支撑逻辑将更多来自于政策预期的抬升。因此,摸清阶段性反弹的脉络,无疑需要重点从政策思路和基调出发。

  从上周在达沃斯论坛上管理层的讲话可以看出,货币政策总量稳定、结构调整的总体思路并未改变,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多将依靠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存量货币和增量货币会继续向农业、小微企业、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倾斜。由此可见,印发货币来进行全面刺激的政策预期可能很难兑现,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将着眼于激发实体经济尤其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在这个一致性预期主导下,新兴产业无疑蕴含较大投资机会,而从本轮反弹以来中小板、创业板表现远跑赢主板市场可以看出,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基因等技术附加值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正在逐渐代替传统周期性板块,成为场外资金反复追逐的热点。我们认为,以新兴产业为配置主线的结构性思路,在未来行情操作中应该继续贯彻下去。

  政策依赖度提升

  上周沪指震荡调整过程中,初步完成了对下方2300点支撑位置的确认。技术指标方面,上周对前期超买的短线指标进行修复后,多方继续占据绝对优势,MACD指标再度向上抬头,布林轨道线向上张口,目前技术层面反弹特征保持较好。不过另一方面,随着指数重心的不断上移,上方的压力位也相应上移至2400点一带,后期随着指数重心的不断上移,阻力可能会逐渐加大。

  本轮反弹的逻辑更多是依靠政策利好的不断兑现来支撑,8月经济数据的再度走弱将继续加大市场对政策面的依赖性。因此,不能排除短期市场对政策预期过度反映的可能,考虑到实体经济层面未有实质性改善迹象,指数向上反弹的基本面根基尚不牢靠,预计后市反弹过程中来自于市场心理层面的压力会逐渐增加,盘中振幅或将相应上升。有鉴于此,实际操作中需注意提高阶段性风险防范意识,震荡行情中整体仓位水平建议控制在六成以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5/nw.D110000zgzqb_20140915_3-A13.htm?div=-1 report 1855 上周大盘振幅加剧,沪指反弹未触及2350点位置即遭遇经济数据扰动,盘中回抽2300点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从成交量看,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量保持在3800亿元以上,资金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反弹未结束震荡或加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