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奋达科技拟逾11亿元收购欧朋达科技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从6月下旬开始停牌的奋达科技发布了复牌公告,一份高达11亿元的资产收购方案也同步出炉。根据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奋达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深业投资、方欣投资合计持有的欧朋达科技( 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这表明,主营家用小家电的奋达科技开始在智能终端金属外观件领域布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不仅成功实现了业务拓展,而且还对相关借壳标准进行了巧妙规避。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作价11.18亿元,交易对价中的8.385亿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795亿元拟以现金方式支付。在募集配套资金方面,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奋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深圳市泓锦文大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21150万元,合计配套募集资金31150万元。配套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其中1395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0000万元用于增资标的公司,剩余7200万元用于补充标的公司营运资金,提高本次交易的整合绩效。

  根据协议安排,本次交易的补偿义务人承诺,欧朋达2014年到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00万元、13200万元、1584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3年12月31日,奋达科技的资产总额为120587万元,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作价为111800万元。因为未超过上市公司资产总额的100%,根据《重组办法》,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不过,11.18亿元的收购价格距离公司12亿元的资产总额仅仅一步之遥。

  资料显示,本次被收购的标的公司欧朋达科技主营精密金属件的成型和表面加工制造,定位高端移动消费电子产品金属外观件研发与加工,是业内Design-in的开发级供应商,主要客户覆盖索尼、摩托罗拉、步步高、小米、三星、HTC和诺基亚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厂商。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近年来,移动智能终端内部芯片、屏幕等器件的创新趋势减缓,而外部结构件的创新方兴未艾,金属外壳因其能给大屏智能终端提供更好的支撑、更好的质感体验,使得其在智能终端产品内的渗透率不断提升。(王小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5/nw.D110000zgzqb_20140915_2-A12.htm?div=-1 report 1911 从6月下旬开始停牌的奋达科技发布了复牌公告,一份高达11亿元的资产收购方案也同步出炉。根据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奋达科技拟逾11亿元收购欧朋达科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