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签署商务行动方案助推市场一体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商务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近日,天津市商务委会同北京、河北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并签署了“关于落实京津冀共同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合作框架协议商务行动方案”。

  天津商务委负责人介绍,方案依据京津冀三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共赢发展的原则,确定了三省市商务部门在推进京津冀市场一体化方面的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三省市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市场一体化加快发展。

  在着力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方面,京津冀三地建立打破行政壁垒工作对接小组,定期交流信息,建立举报投诉优先处理和合作处理机制,及时交换需合作协调解决的举报投诉件,采取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协调,开展跨地域执法协作。

  在建设统一开放的商贸流通市场方面,鼓励京津冀零售业相互延伸、融合发展,为三地“老字号”企业、优势企业和特色品牌发展创造条件。发挥京津市场窗口优势,支持三地商贸企业在两市进行展示、交易,拓展市场空间。发挥各自在科技、信息、港口、物流资源优势,支持建设区域公共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物流标准化区域合作试点,共同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搭建电子商务交流平台,推进三地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在协调推进口岸一体化建设方面,积极协调口岸管理部门,按照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京津冀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协同做好业务改革、技术支持等保障工作,实现三地企业自主选择报关报检、纳税和货物验放地点,构建便利、高效、统一的商品通关业务模式,促进三地管理资源共享,提高通关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构建便捷高效的大通关服务体系。

  在加强开放型经济合作方面。研究推动政策延伸互享机制,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区域开放发展整体优势。构建会展合作平台,借助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津洽会”)、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廊洽会”)等载体,整合三地会展资源,错位发展,共同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为三地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发展和项目投资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加强服务贸易规划、促进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北京、天津两市建设“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优势,携手开拓境外服务外包市场。共同推进三地企业加快“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作者:孟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5/c_1112485527.htm report 1176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商务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近日,天津市商务委会同北京、河北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并签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