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数据利空&“236号文”冲击,金融板块弱势震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5日讯,周一(15日),沪深股指震荡,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下跌、石油、地产等蓝筹板块亦走弱,对股指形成拖累。截至收盘,银行股多数下跌,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A股跌1.09%;保险股全线下跌,板块领跌蓝筹板块,中国平安(601318.SH/0 2318.HK)A股跌1.45%。

  消息面上,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12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236号文”),明确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以缓解月末、季末存款等的大幅波动,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受消息影响,包括银行等金融板块股票多数走低。

  另外,周末公布8月系列经济数据,工业增加值、投资等数据全面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下行至6.9%,创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新低,地产预期改变、银行惜贷情绪提提升,数据对短期市场造成一定扰动。

  国金证券研究员马鲲鹏分析,监管层《通知》无疑将加大银行的吸存压力、提高银行的整体负债成本,这与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初衷背道而驰。短期影响银行负债成本、预计贷存比继续放松将接踵而至,当前一切着眼于解决中长期矛盾和扭曲的政策对银行估值都应该是正面推动。

  "存贷比并非商业银行冲时点的根本动因,根本原因是公众存款定价未完全市场化,一般存款被看成是银行稳定可靠且低廉的负债来源,成为外界考核和评判一家银行负债能力的重要指标,同时,预期存款偏离度指标推出后,银行冲存款的意愿将大幅降低,囚徒困境缓解将有助于降低银行融资成本以及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性。"中信证券相关研究人员则认为。

  银行股方面,平安证券研究员励雅敏称,从目前决策层对于就业、增长等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来看,大规模的货币政策放松,例如全面降准降息在年内出台的概率不大。较弱的融资需求反应了实体经济运行情况难言乐观,银行业依然面临潜在的不良贷款继续上升的风险,对于板块估值的继续提升形成制约。另外,近期推出的包括约束存款波动、同业拨备等政策对行业基本面影响偏负面。但是板块的上行推动因素是日益临近的沪港通开闸和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

  对于市场,证券咨询机构广州万隆认为,随着短期内的强涨和震荡,场内的资金难免会发生分歧,特别是在资金面与宏观面。但是虽然M2数据低于预期,但银行新增贷款开始回升,表明中央正在从"货币空转"中逼出资金。另外由于沪港通10月推出,QFII、RQFII额度持续放大,私募松绑预期,中远期增量资金支援A股的预期依然存在。因此当期市场短期方向与中长期方向有所背离,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5/200000377306.shtml report 26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5日讯,周一(15日),沪深股指震荡,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下跌、石油、地产等蓝筹板块亦走弱,对股指形成拖累。截至收盘,银行股多数下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