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现身阿里巴巴香港路演 称很遗憾错失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 李启玮)目前正在全球范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路演的阿里巴巴集团,15日在香港启动亚洲的路演,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出席,表示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而非香港错失阿里巴巴,但他对香港依然热爱,未来会继续全力以赴帮助香港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

  阿里巴巴8日在美国纽约拉开为期两周的全球路演大幕,阿里巴巴团队15日中午在香港举行推介会,马云、首席执行官陆兆禧、副主席蔡崇信、首席营运官张勇、以及首席财务官武卫等高层出席,与约500名香港投资者会面。

  对于外界称香港错失阿里巴巴在港上市的机会,马云在推介会前向媒体表示,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他表示很遗憾,称也许是在错误的时间,也许是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是自己的沟通能力有限。

  此前阿里巴巴曾与香港交易所商讨上市问题,但是阿里巴巴提出的“合伙人制度”方案保留了创始人对公司的控制权,不符合香港的上市规定,最终转而在美国上市,引发香港金融界争论。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曾多次撰文讨论此事,认为香港应该审视是否应该改变目前“同股同权”制度,也就是只要买了股票,每一股都有平等权力。

  马云指出,阿里巴巴集团目标是成为国际化公司,在美国成功上市后将会在欧美大力发展,同时也不会放弃亚洲市场,对香港依然热爱和支持,相信香港会变得更好。他表示,未来集团会全力以赴帮助香港中小企业,帮助香港年轻人有更多机会开拓世界和中国内地的市场。

  当问及香港如果改变股权结构,阿里巴巴是否会在香港二次上市,马云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他表示理解和尊重香港的任何决定,特别是支持香港不应该为单独一间企业改变自己的原则,但香港应该为自己、年轻人和未来去改变,因为这个世界在改变中。

  市场消息称,阿里巴巴的IPO有望筹资超过240亿美元,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上市交易之一,按照目前定价区间的中点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将为1620亿美元。

  路演结束后,阿里巴巴预计将于18日定价,向选定的投资者发售股票,并于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BABA。

  作者:李启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15/6593101.shtml report 1020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李启玮)目前正在全球范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路演的阿里巴巴集团,15日在香港启动亚洲的路演,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出席,表示是阿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