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北京高管租地盗接输油管 偷走4亿元石油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 为了挣钱,原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副总经济师、企业管理处处长孙伟菁与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监事孙雷、法定代表人孙志刚、会计赵婷及一农民丁卫东,通过先承包土地,再给铺设在该地里的三条输油管线安装阀门的方式盗走价值4亿多元的石 油。

  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盗窃罪、非法经营罪等对5人提起公诉。今日上午,该案在市二中院召开庭前会议。

  租地私接管线窃4亿油

  记者发现,最早被抓的是会计赵婷,她于2012年10月18日被原燕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随后,孙雷和孙志刚被抓。

  检方指控,孙伟菁、孙雷、孙志刚欲盗窃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成品油,后于2003年11月12日由孙伟菁、孙雷联系,并承租了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储运一厂至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长辛店油库三条输油管线途经的北京市房山区闫村镇小紫草坞村荒地。

  在2006年5月至2007年7月上述输油管线铺设过程中,孙伟菁、孙雷、孙志刚从其承租处附近经过的三条输油管线上,盗接三条输油管并延伸至承租土地地下。自2009年10月至2012年9月底,几人通过盗接管线盗窃成品油。

  孙伟菁联系北京盛华机动车训练场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丁卫东等人由孙雷、孙志刚等人销赃。孙伟菁还使用假名,伙同孙雷、孙志刚,以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名义,以2800万元受让房山大石河附近一处院落及油罐等设施,用于储存、销售成品油。

  孙伟菁、孙雷、孙志刚共盗成品油价值4亿余元。

  无资质买卖成品油 非法获利1.48亿

  检方指控,孙伟菁伙同孙雷、孙志刚、赵婷于2004年10月至2012年8月间,未经许可经营成品油业务,分别以北京燕联盛京石油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购进成品油15024吨。

  后他们又以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购进成品油8772吨,后将上述成品油中的21516吨销售。

  经审计部门对北京燕联盛京石油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审计,上述二公司非法经营数额共计1.48亿元。

  2011年初至2012年9月,赵婷作为北京燕联盛京石油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会计,明知上述公司均无成品油经营资质,仍积极联系张华等人向孙雷、孙志刚购买成品油,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而丁卫东则在2009年10月至2012年9月间,在没有成品油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从孙雷、孙志刚处购买3.4亿余元的成品油销售。

  会计帮忙转走赃款

  赵婷另外还被指控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2012年10月间,赵婷在孙雷等人盗窃成品油被发现后,协助孙雷将孙雷账户上包括赵婷实施非法经营所涉赃款在内的共计94802994元巨额赃款转移至其父、其弟账户上予以提现,上述赃款已追缴。

  检方认为,孙伟菁、孙雷、孙志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大肆盗窃成品油,数额特别巨大;孙伟菁、孙雷、孙志刚、丁卫东、赵婷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成品油销售业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赵婷明知系他人犯罪所得的赃款,仍予以窝藏、转移,情节严重。故应以盗窃罪、非法经营罪追究孙伟菁、孙雷、孙志刚的刑责;应以非法经营罪追究丁卫东的刑责;应以非法经营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赵婷的刑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5/n404337276.shtml report 2194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为了挣钱,原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副总经济师、企业管理处处长孙伟菁与北京中联盛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监事孙雷、法定代表人孙志刚、会计赵婷及一农民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