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斗”系统将在国家地理测绘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15日在广州表示,地理信息产业已从国家层面被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各地要加快国家地理测绘信息化建设,“北斗”导航系统、“天地图”服务平台可以也应当发挥重要作用。

  数字城市建设与智慧城市探索专题研究班15日在广州市正式开班,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市政府分管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副市长(专员、州长、盟长),以及相关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

  为期一周的研究班课程内容丰富,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和宋超智等将分别作学术报告或专题报告。

  库热西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随着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之后的新要素,成为未来提高竞争力的关键,迫切要求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提供权威、可靠、及时的国情国力数据;开展不动产登记和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也离不开地理信息数据和技术。

  库热西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在充分吸收数字城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遵循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有序有力推进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向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转型升级,积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15/6593329.shtml report 689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唐贵江祝桂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15日在广州表示,地理信息产业已从国家层面被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