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落实国九条实施意见 投资机会一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兰生股份:上海本地股,是全国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公司持有海通证券2.32%股份。大众交通:上海本地股,公司持有嘉定小贷30%股权,南京小贷35%股权、长宁小贷70%股权、徐汇小贷10%股权,公司金融属性较强。

  上海市政府网站今日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意见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出台,上海将向着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出一大步,而与之相关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将受益。此外,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上海对于各地企业的吸引力将增强,在上海,尤其是上海自贸区拥有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有望迎估值重估机会。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股有望间接获得资本市场重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上海金融股有望率先冲锋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金融类上市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在全国同行业有一定优势,而随着上海向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上海本地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将获益匪浅。上海本地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要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以及之前被申银万国并购的宏源证券三家券商和浦发银行一家上市股份制银行,其他受益股还包括:安信信托爱建股份、兰生股份、华鑫股份飞乐音响同达创业、大众交通、新黄浦爱使股份等等。

  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望上涨

  《意见》指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支持国有资本与民营等其他各类资本相互融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公众公司为主要实现形式,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本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实现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依托资本市场,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国资流动平台,畅通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渠道。”

  分析人士认为《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加快本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等措施,这将使上海本地国企上市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变得更加顺利,这都将使上海本地的国企改革股获得市场关注。

  根据此前上海发布的国资改革意见,未来3-5年内,将使国有资本的80%以上集中在战略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领域。这个结构性调整,需要超越集团公司层面来进行。这就意味着上海的众多国资集团之间即将进行整合、划转。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国资改革推进有望使以下几只个股受益,包括金丰投资龙头股份锦江投资海博股份双钱股份三爱富长江投资金山开发等。

  利好效应或扩散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对于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力度堪比上海自贸区获批,因此利好效应极有可能扩散到上海地区的其它概念板块。

  例如,《意见》指出,“支持互联网企业多形式参与上海资本市场,规范开展股权众筹等业务,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助力上海本地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迎来上涨行情,具体个股包括大智慧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等。

  此外,《意见》明确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建立国际贸易中心,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经验不可或缺,而《意见》的发布也将带动上海自贸概念的上涨,具体个股可关注在自贸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外高桥,以及上港集团浦东建设等概念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5/n404348041.shtml report 4650 兰生股份:上海本地股,是全国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公司持有海通证券2.32%股份。大众交通:上海本地股,公司持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