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煤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季度将减产12% 煤炭板块大涨(图)

来源:新京报
4季度将减产12% 煤炭板块大涨

  9月15日,煤炭板块大涨2.76%。新京报记者获取的一份煤炭行业会议报告显示,包括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煤炭工业协会等在9月4日召开视频会议,明确提出要在四季度实现全国煤炭减产12%的目标。

  行业减产助煤企“脱困”

  昨日早盘伊始,煤炭能源股大幅走高,安泰集团 涨停,国投新集涨超8%。截至收盘,上海能源大同煤业昊华能源等涨幅均过2%。煤炭板块大涨2.76%。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一位煤炭业内人士处了解到,9月4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单位召开了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视频会议。记者拿到的一份会议报告显示,煤炭业将严格落实限产方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当天的会议上明确表示,未来要严格落实煤炭限产方案,积极引导煤炭企业在今年四季度实现同比减产12%,全国产量可减少1.5亿吨的目标。

  同时,连维良表示,要制止无证非法生产的煤炭企业。各煤炭生产企业必须在9月底前在中国网等网站公示产能,对于违反者,将从严问责甚至双倍核减产能。

  业内认为煤价或反弹10%

  随着年初煤价一路暴跌,国内煤炭市场整体低迷不振的状况愈演愈烈。

  7月下旬,发改委在同多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商讨会议中,就曾表示要实现下半年全行业减产10%的目标。8月21日,发改委又出台了关于遏制煤炭超额生产的企业规范通知。

  秦皇岛煤炭网的数据显示,代表行业价格风向标的环渤海湾动力煤价格指数在连跌13周之后,9月3日迎来首次上涨,当周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升至482元/吨,周环比上升4元。

  对于煤价触底反弹,加上政策上减产限产的利好不断,业内普遍认为,4季度煤炭价格会有10%的反弹空间。

  “煤价从8月中旬就开始有企稳回升的行情。”汾渭能源网煤炭分析师王旭峰表示,近期受内蒙古煤矿亏损大规模关停所致,煤价已出现反弹的迹象。

  分析

  限产是否“落地”是关键

  我的钢铁网煤炭分析师李娟认为,行业能否回暖还看减产持政策落地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现在的情况是,很多煤矿亏损所以停产减产,一旦煤价反弹,企业是否可以持续停产还有疑问。”

  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限产通常会对公司的现金流和利润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会使企业失去市场份额,而且一旦失去,要再重新赢回很难,所以有些公司可能不愿意执行政府的限产政策。(刘溪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6/content_535915.htm?div=-1 report 2751 9月15日,煤炭板块大涨2.76%。新京报记者获取的一份煤炭行业会议报告显示,包括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煤炭工业协会等在9月4日召开视频会议,明确提出要在四季度实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4季度将减产12% 煤炭板块大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