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南查出逾1.9亿元违纪违规扶贫资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海南省审计厅对海南各市县扶贫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9749亿元。

  此次审计针对三沙市以外的海南18个市县2011年至2013年扶贫资金,主要审计内容为扶贫资金中的生产发展资金和项目管理费。2011年至2013年,海南18个市县安排扶贫资金8.2549亿元,已支出7.1021亿元。其中生产发展资金2.3581亿元,占33.2%,项目管理费641万元,占0.9%。

  海南省审计厅重点审核了扶贫资金中大宗扶贫物资的采购绩效和项目管理费收支的真实合法性,对76个乡镇、161个村委会276个自然村2643户进行了入户调查。

  审计结果表明,海南省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促进了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生产条件的改善。但审计发现,一些扶贫管理工作不到位,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果。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9749亿元。

  海南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审计发现海南省扶贫资金使用存在五大问题:一是弄虚作假,违规招投标;二是虚假询价,人为抬高采购底价;三是供货来源不正,假化肥、劣质种苗充斥于扶贫物资;四是层层截留私分;五是管理不到位,扶贫工作不落实,各市县上报的脱贫人口数未经认真核实,存在较大水分,职能部门存在不尽职、不尽力,甚至渎职行为。(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46835.shtml report 584 今年海南省审计厅对海南各市县扶贫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9749亿元。此次审计针对三沙市以外的海南18个市县2011年至2013年扶贫资金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