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探寻“7·22”以来上涨路径 三大领涨板块强者恒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大盘自7月22日以来开始了一轮较有声势的上涨,截至昨日已累计上涨13.86%,在上述时间段内,国防军工(32.89%)、休闲服务(25.14%)、交通运输(22.90%)等三板块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涨幅排名居前。

  编者按:大盘自7月22日以来开始了一轮较有声势的上涨,截至昨日已累计上

涨13.86%,期间板块轮动,热点纷呈,哪些板块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呢?统计显示,在上述时间段内,国防军工(32.89%)、休闲服务(25.14%)、交通运输(22.90%)等三板块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涨幅排名居前。今日本文对这三大领涨板块及其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国防军工 改革红利持续推动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国防军工行业期间累计涨幅为32.89%。

  个股方面,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28只国防军工股实现上涨,北斗星通(80.04%)、四创电子(61.20%)、*ST钢构(58.43%)、洪都航空(57.37%)、中航飞机(56.74%)期间累计涨幅超50%,此外,中国船舶(49.71%)、舜天船舶(46.11%)、中航机电(42.96%)、光电股份(41.67%)、中航黑豹(41.3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相当显著。

  今年中报显示,国防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4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分别为:上海佳豪(227.12%)、振芯科技(197.09%)、中国船舶(143.01%)和航空动力(121.74%).

  目前,军工行业正处于改革当中:空军海军装备更新换代、军工企业类资产注入持续推进、军队体制编制、军品定价机制、军民结合、管理层持股、军工科研院所改制都在稳步推进。在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和改革红利预期的持续推动下,机构普遍认为,国防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个股布局方面,广发证券表示,当前的投资思路是进一步关注政策预期等催化剂,结合市场因素,推荐四川九洲、航空动力、国睿科技、光电股份.

  休闲服务 沪港通仍是上涨催化剂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休闲服务行业期间累计涨幅为25.14%。

  个股方面,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0只休闲服务股实现上涨,长白山(158.26%)、中科云网(89.59%)、北京旅游(57.59%)、零七股份(52.74%)期间累计涨幅超50%,此外,腾邦国际(37.23%)、大东海A(36.51%)、华天酒店(34.43%)、东方宾馆(33.10%)、中国国旅(29.65%)、号百控股(27.41%)、世纪游轮(25.28%)、西安旅游(24.71%)、西安饮食(24.26%)、国旅联合(22.35%)、大连圣亚(21.88%)、锦江股份(21.02%)、云南旅游(20.60%)、桂林旅游(20.1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0%。

  今年中报显示,休闲服务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5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50%,这5家公司分别为,中科云网(97.01%)、张家界(86.85%)、峨眉山A(82.53%)、黄山旅游(55.27%)、中青旅(54.29%).

  在投资标的上,齐鲁证券表示,短期内推荐估值仍具安全边际、前期涨幅相对落后的旅游公司以及成长项目经营可能出现超预期亮点的公司。此外,从四季度的投资建议角度来看,成长性及改革预期都将是相关公司估值的关键支撑。国企改革及沪港通仍将是部分个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投资排序为:中青旅、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股份、张家界、黄山旅游、丽江旅游.

  交通运输 关注物流及航运板块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交通运输行业期间累计涨幅为22.9%。

  个股方面,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83只交通运输股实现上涨,营口港(120.60%)、怡亚通(86.55%)、长江投资(60.56%)、渤海轮渡(50.00%)期间累计涨幅达到或超过50%,此外,天津海运(46.96%)、中储股份(44.51%)、宁波港(41.48%)、龙江交通(38.27%)、连云港(37.71%)、恒基达鑫(36.81%)、外运发展(36.34%)、深高速(36.20%)、保税科技(35.32%)、中信海直(34.5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相当显著。

  今年中报显示,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10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这10家公司分别为,象屿股份(454.58%)、深高速(340.24%)、招商轮船(284.41%)、粤高速A(209.30%)、*ST凤凰(154.26%)、中海集运(136.37%)、天津海运(126.54%)、中远航运(114.66%)、中储股份(106.49%)、中海发展(104.49%).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表示,近期建议重点关注转型升级中的物流股和逐步进入周期性旺季的航运股。重点个股推荐:业绩高增长、低估值的东莞控股;有望受益跨境电商发展,低估值和上半年重大资产减值准备提供安全边际的外运发展;传统液体化工仓储景气度下滑、积极转型LNG等业务的恒基达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49183.shtml report 8156 大盘自7月22日以来开始了一轮较有声势的上涨,截至昨日已累计上涨13.86%,在上述时间段内,国防军工(32.89%)、休闲服务(25.14%)、交通运输(22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