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连两局长被盗百万财物 纪委立案调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大连市相关部门日前证实,此前有媒体披露两局长被盗案已进入法律程序,两官员被盗现金及财物总值均超过100万元。大连市纪委15日表示已对二人立案调查。被盗的分别是大连市财政局长李圣君、大连市食药监局局长徐立新;徐立新因妻子被绑架报案,李圣君未报案。

  2014年春节前,大连官场即流传两名局长家中遭入室行窃的故事。据传,一名官员被盗价值200余万元的财物,另一名官员被盗价值120多万元的财物,其中一名官员的妻子还被绑架,小偷搜得钥匙后进屋搜索钱物,得手后将其在大连市郊放回。有政法机关供职官员证实,这两宗盗窃案为同一团伙所为。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是辽宁人。2012年,周某为偿还生意欠下的债务,产生了“从官员手中弄钱”的念头。他认定官员家里有钱,且“偷了他们也不敢报案”。之后,他通过浏览政府官方网站等,锁定了多名盗窃对象。

  头一个目标,是时任大连市地税局局长的李圣君。2013年2月底,李某被任命为大连市财政局局长。同年3月初,周某趁李局长家中无人,伙同另外三人,从窗户翻入行窃。分别从提包、酒柜、鞋盒等处搜到人民币现金和美金,以及名表、玉器、字画等。侦查机关认定的被盗财物折合人民币130万元左右,其中人民币现金90余万元人民币、美金5万元。

  盗窃案发生后,李圣君没有报案。

  周某继续锁定下一个目标—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徐立新。2013年12月某日下午,他驾车带三名同伙,到徐家附近蹲守。待徐妻驾车驶入地下停车场后,周某指使同伙将徐妻劫持,从其手提包里翻出钥匙后进入徐家抢劫。他们很快在徐家搜到了人民币、外钞、名表、玉器、字画等财物。事后认定的被抢财物折合人民币120万元左右,其中人民币现金90万元。抢完钱后,周某等人继续绑架徐妻逃逸。

  徐立新由于担心妻子被绑架而报警。案件很快告破,周某及其三名同伙被抓。他们交代了半年多前入室盗窃李局长的经过。2014年1月,公安机关找到李局长妻子核实时,李家才承认2013年3月家中曾遭窃。 新华 解放 财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6/content_3313934.htm?div=-1 report 1057 南都讯大连市相关部门日前证实,此前有媒体披露两局长被盗案已进入法律程序,两官员被盗现金及财物总值均超过100万元。大连市纪委15日表示已对二人立案调查。被盗的分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