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女王首发声挽留苏格兰 提醒公投前"三思而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堡度假时参加礼拜活动。
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堡度假时参加礼拜活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沉默,就苏格兰独立公投表态:三思而行。

  白金汉宫9日曾说,女王超脱政治,不会就苏格兰独立公投发表讲话。就她14日的言论,白金汉宫继续表示,女王仍保持政治中立。但是英国媒体认为她实际上在暗示,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

  公投前的一次精心安排?

  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成员14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堡度假时参加礼拜活动,走出教堂后与等候在外的民众交谈。英国媒体报道,围观人群开玩笑地说,他们不会提及定于18日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伊丽莎白二世随后说道:“我希望大家非常慎重地考虑一下未来。”

  陪伴伊丽莎白二世做礼拜的王室成员包括王储查尔斯王子、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及其妻子凯特王妃。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些王室观察家的话报道,这次带有高度象征意义的露面,也许是伊丽莎白二世在独立公投前一次精心安排,两名王室继承人的出现“出人意料”。

  报道说,女王把这类礼拜活动视为私人活动,通常完毕后直接离开,但是这次她停下来与民众交谈,“很不寻常”。王室随从则特意邀请媒体摄影师拍下这一幕。一名摄影师说,这种情况“为数不多”。按照《每日电讯报》的分析,王室随扈特意把媒体记者从大约200米外邀请至近前,是为了让他们听见女王与围观者的交谈内容。

  女王很少发表政治言论

  英国广播公司王室新闻记者彼得·亨特说,作为英国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的这句话并非“脱口而出”,而是“反映了她和很多人多么严肃地看待周四(18日)公投的意义”。

  伊丽莎白二世很少发表政治言论。上个世纪70年代,面对苏格兰和威尔士就获得更大自主权而举行公投,她发表讲话以维护英国统一。

  《每日邮报》说,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上周的言论也被视为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在伦敦举行的国际伤残军人运动会结束时,哈里王子希望运动会明年继续在英国举行,可能的地点之一为苏格兰主要城市格拉斯哥。 新华社特稿

  先例

  加冕25周年际

  发表演讲警告分裂

  事实上,英国女王针对地方要权呼声发话并非没有先例。早在1977年、即女王加冕25周年当年,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正以需要更大自主权为由而举行投票。

  伊丽莎白二世利用加冕周年纪念期间的一次演讲对国家分裂发出明确警告,被认为帮助化解了那次危机。

  她在当时的讲话中说,她理解地方需要更多权力的想法,但“我无法忘记,我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加冕女王……也许,这次加冕周年庆典正是时候提醒我们自己,国家统一给英国所有地区居民带来的利益,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张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6/content_3313945.htm?div=-1 report 1854 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堡度假时参加礼拜活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沉默,就苏格兰独立公投表态:三思而行。白金汉宫9日曾说,女王超脱政治,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