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或维持高位震荡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最终微幅上涨。在市场热点活跃、成交量继续放大以及投资者信心依旧较足的情况下,大盘有望维持高位震荡。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受8月份宏观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大盘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开始企稳并上攻,最终小涨7个点。从昨日盘面来看有以下特点:首先,市场热点活跃。虽然宏观数据不理想,不过昨日板块大部分上涨,多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上涨较多。仓储物流概念大涨4.47%,紧随其后的有公共交通、体育概念股、3D打印和智能机器等概念板块,板块涨幅均超过2%。其次,成交量再次放大。昨日沪市成交1854亿元,深市成交22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82亿元。如此巨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成交活跃,投资者信心比较足。

  在以上两个因素的作用下,大盘有望延续前期强势格局。不过,在经济形势不理想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难以长久。此外,15日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除宝色股份外,其余10家公司均拟于16日启动招股。新股的大批量上市势必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轻大盘,重板块和个股。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上海市政府15日发布《上海市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包含提升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服务功能、增强在沪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竞争力、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等33条意见。意见出台是上海落实新国九条的重大举措,其中有不少是有针对性、重实效的重大干货政策,多家上市公司有望直接从中受益。

  其次,近日,云南省国资委发布第一批对外公开招股招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33个企业项目,其中涉及企业23户,项目10个,企业项目资产总额约220亿元,计划新增投资约330亿元,共计约550亿元。这是在今年4月云南省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迈出的坚实一步。通过推出这批项目将为下一步发展混合所经济积累经验,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省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自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启动了“四项改革”试点后,地方国资改革也开始发力,已有上海、湖南、江西、甘肃等地相继公布了地方版国资改革方案。国资改革已成为证券市场的主要热点之一。云南混合所有制启动,令国企改革再添新军,本地上市国企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第三,据悉受泥石流灾害的影响,地处攀枝花泥石流受害区的攀枝花东方钛业已被迫停产,复产时间未定。东方钛业主要从事钛精矿、钛白粉等的研发,其高端金红石钛白粉年生产规模达到10万吨/年。东方钛业停产将利好其他钛白粉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9/t20140916_4512954.html report 1276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最终微幅上涨。在市场热点活跃、成交量继续放大以及投资者信心依旧较足的情况下,大盘有望维持高位震荡。从昨日盘面上来看,受8月份宏观数据不及预期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