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参股莎普爱思收益调整 景兴纸业三季报预降超四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大批新股在自身暴涨的同时,也造福了潜伏其中的上市公司。景兴纸业 (002067,收盘价3.93元)就因参股莎普爱思 (603168,收盘价83.15元)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追捧对象,股价一路飙升。

  然而,公司今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超40%。这

距离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才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会计调整致业绩缩水

  景兴纸业今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预计净利润为450万~650万元,而就在上个月28日,公司发布的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00万~3300万元。在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的净利润大幅缩水,修正后的业绩尚不足之前预告业绩的20%,令人咋舌。

  修正后的450万~650万元的净利润预测值不仅与半年报中的预测数据相差甚大,甚至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相比也不乐观。景兴纸业2013年1~9月份1062.81万元,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同比下降40%~60%。

  对于业绩修正的大幅变动,公司将修正原因归结为与参股莎普爱思。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原本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莎普爱思的980万元股权,但莎普爱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导致该股权比例被稀释。

  具体来说,景兴纸业三季报将根据《应用指南》的规定,做相应的调整:公司2014年三季度财务报表需对由于莎普爱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导致股权比例被稀释事项会计处理进行追溯调整,由此调减投资收益2651.62万元、调增资本公积2651.62万元,影响当期利润。

  主业依旧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景兴纸业将业绩预告大幅缩水的原因归结为股权遭稀释。但作为IPO影子股,其股价的暴涨也正是由于参股莎普爱思。

  景兴纸业在今年6月11日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莎普爱思IPO申请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并且景兴纸业持有莎普爱思980万股,占其发行前股份的20%,由此景兴纸业被市场冠上了“IPO影子股”的名头。6月13日,景兴纸业强势涨停,并从此开始了一轮惹眼的上涨行情 。以6月13日开盘价2.35元计算,到7月1日最高价4.98元,公司股价在13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115.28%。而公司股价上一次触及4.98元还是在2008年的时候。

  此前股价的长期低迷也反映了景兴纸业主业的不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2013年公司净利润仅为1501万元、1292万元,同比下降88.02%、13.92%。

  事实上,在8月28日半年报业绩预告里,公司还对参股莎普爱思对公司业绩的正面作用信心满满。当时,公司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解释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低毛利的情况难以扭转,参股公司在二季度实现IPO,公司持有莎普爱思对应享有的权益增加,并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52695.shtml report 2126 今年大批新股在自身暴涨的同时,也造福了潜伏其中的上市公司。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3.93元)就因参股莎普爱思(603168,收盘价83.15元)成为了市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