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惠而浦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获证监会核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电(记者胡旭)上交所上市公司合肥三洋15日晚公告披露,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股票协议转让和认购非公开股票发行方式,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的相关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收购方惠而浦中国的实 际控制人为纽交所上市公司惠而浦集团。惠而浦集团成立于1955年,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业务范围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集团2013年度销售额达180多亿美元,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白色家电制造和销售企业,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而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由原荣事达集团公司和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主营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产品及核心部件,2004年在上交所A股上市。截至今年上半年,其主要股东为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33.57%、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及其关联公司29.52%。

  8月12日,惠而浦中国和日本三洋就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合肥三洋股份事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同日与合肥三洋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据此,惠而浦中国计划通过协议受让和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合肥三洋约3.9亿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1%。收购所需资金总额为33.82亿元。

  据悉,本次收购有关事项此前已经得到安徽省国资委、商务部反垄断局、证监会发审委等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此次正式获得证监会非公开发行和豁免要约收购的书面批复,算是跨过最后一道门槛。

  作者:胡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6/c_1112496332.htm report 1464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电(记者胡旭)上交所上市公司合肥三洋15日晚公告披露,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股票协议转让和认购非公开股票发行方式,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