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都银行某股东欲转让1500万股 上市在即为何套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日前,西南联交所挂出了一则让人惊讶的公告。成都银行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已于今年6月30日出现在证监会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名单中。上市在望,为何也抛售原始股?

  上市前抛售

  股东等不及了?

  公告只显示,某企业拟对外转让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0万

股份,并无转让企业信息及价格公示,有意者可向联交所咨询或报价。联交所及成都银行未透露转让方的具体名字。

  从成都银行公布的最新股东情况看,目前有6220名股东,其中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成都投控集团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分别持有6.52亿股和6.50亿股;第十大股东为新华文轩股份公司,持有8000万股。前10大股东有5家为国企,另外5家是渤海基金等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它们减持的可能性小,应该是十大股东之外的持股在11到30位的企业股东想抛售。

  “可能这家企业急用资金,或者有了其他项目。”招商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认为。

  实际上,抛售成都银行股份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从2009年到2011年,先后有大通燃气卖出1243.88万股、高金食品转让3000万股,三峡财务转让6600万股、乌江实业转让3000万股,累计上亿股成都银行股份已易手。在成都银行2011年正式启动上市流程后便没有了股份转让信息公布。

  一位本地知情人士则表示,最新的股权转让是在新股发行不畅的情况下相关企业被迫为之。“成都银行要通过发审委审核,然后挂牌上市,上市后原始股东还有限售期,如果等上市后再转让股份,至少也得一年到两年。选在招股说明书已经披露的情况下转让股份,也可能卖个好价格。”

  上市需等待

  部分川企打退堂鼓

  不仅是股东等不及了,排队等候的企业也等不及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129家企业终止上市步伐,其中就包括四川艾普网络、龙蟒钛业、四川省医药股份公司,都是自愿终止审核。

  成都银行的上市之路也已经走了三年多。2011年6月,成都银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其IPO相关议案。2012年4月,成都银行正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IPO申请。之后,又发生系列高管变动,影响了上市步伐。

  但是对于成都银行而言,要借助上市融资补充资本金,还得继续排队等候。成都银行最新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发行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行总资产为2612.77亿元,居西部地区城商行第一位。2013年净利润为29.72887亿元,同比增长17%。如能上市,其实力又将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3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594家。包括运达科技、中光防雷等30余家川企依然在耐心等待上市。在国都证券分析师邓厚林看来,新股发行向来要看二级市场的脸色,上证指数自6月以来最大上涨超过300点,行情好转有利于新股发行提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53518.shtml report 2384 日前,西南联交所挂出了一则让人惊讶的公告。成都银行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已于今年6月30日出现在证监会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名单中。上市在望,为何也抛售原始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