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谊兄弟在美设子公司,兵败studio 8后加快国际化步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华谊兄弟(300027.SZ)周一晚间对外发布公告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这是继华谊兄弟对外公告称其正与好莱坞Studio8进行谈判组建公司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分析人士表示华谊兄弟虽然未在studio 8的谈判上取得成功,但这并未影响其国家化战略路线,未来该公司在海外发展仍有期待。

  根据公司公告,新组建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营销宣传、海外公司股权的投资并购及海外项目投资等,但具体事宜要“以相关政府部门核准的内容为准。本次投资还须经国家商务部门、发改委、外汇管理局等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华谊宣布入股Studio 8时,股价有一波上扬,而谈判陷入僵局后则出现阶段性下跌,对此传媒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因为国际化是华谊的大战略路线,即使与Studio 8合作崩溃,其后期还会选择新的合作标的,或者将这些钱用于其它国际化的投资,而目前这一国际化目标也正在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对于公司的国际化路线,此前王中军曾表示将会采用多种方式,如参股、收购或者自己重组公司,数据显示去年北美电影票房109亿美元,相较中国电影总票房216亿人民币,仍是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中国电影取得3-5亿人民币便可称为大片,而好莱坞大片标准是3-5亿美元,相比之下海外市场仍有非常大的获利空间,公司也将就此开启“国际化元年”。2014年中报显示,华谊兄弟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81.16万元,相比下降3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738.48 万元,同比增长3.55%。

  发稿:郝艳辉/曹敏慧 审校:曹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6/200000377522.shtml report 17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华谊兄弟(300027.SZ)周一晚间对外发布公告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这是继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