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三大股指狂跌均失守重要关口 暴跌原因揭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同花顺

  今日沪深大盘均小幅度高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沪指午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再创反弹新高,但随着上攻动能不足,沪指开始直线跳水,盘中击破2300点。深成指走势弱于沪指而创业板指盘中更是大跌近3%,跌破1500点。

  午后随着大盘的大幅度杀跌,红盘的板块几乎没有,银行、钢铁等板块资金流入明显,表现相对抗跌。军工,移动支付,P2P概念等多个板块跌幅在5%之上,个股杀跌现象明显,市场恐慌气氛浓重。

  大盘今日创新高后大幅度下挫,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并且放出历史天量。下面来分析一下促成今日大跌的原因:

  第一: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旧相当之大。权重股多数偃旗息鼓,题材股一旦杀跌,指数就显得相当难看,恐慌盘抛售现象明显。但恐慌盘蜂拥而出也意味着调整正在加速,主力资金或借此机会急跌完成调整,清洗浮筹。

  第二、本周将迎来三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周四2只,周五1只,打新的抽血效应不必再多赘言,大盘短期内依旧承压严重。而由于申购的新股都集中于沪市,申购需要市值,这使得低价股遭遇资金的强力追捧。

  第三、我们之前分析,创业板在摆脱头肩顶的压力后,正逐步走出W型底部,在经过多日的上涨后,实体阳线越发减少,调整一触即发。今日创业板暴跌超3%,成为重灾区,多股跌幅超过5%。意味着题材股短期内存在着较大的风险。

  而从技术上而言,大盘创新高后大幅度跳水回落,量能放大明显,创出历史最大成交量。大盘量能突然放大,创新高后回落,后市不容乐观。而创业板指更是走出断头铡刀走势,一举跌破1500点一阴吞多阳。但是创业板在20日均线处有强支撑,创业板指仍有行情。

  总的来说,大盘放历史天量冲高回落,短期内风险已经是相当之大了。但从长线来看,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继续支撑大盘走强,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等待大盘下一波机会的来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62621.shtml report 831 今日沪深大盘均小幅度高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沪指午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再创反弹新高,但随着上攻动能不足,沪指开始直线跳水,盘中击破2300点。深成指走势弱于沪指而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