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收评:270亿大单恐慌逃离A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同花顺

  今日A股市场出现高位跳水的走势,沪深两市和创业板指数均在盘中跳水,沪指在创出反弹新高后快速跳水,大跌近2%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亦大跌逾3%失守1500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纷纷杀跌,一度引发市场恐慌,并且市场放出历史天量成交。

  从同花顺(300033)Level-2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沪市资金净流出95.42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75.07亿元,沪深两市有270.49亿大单资金净流出,创业板市场资金净流出31.39亿元。

  从板块资金流向方面来看,电气设备、非汽车交运、证券、计算机应用板块大单资金流出居前,收盘时分别有29.26亿、28.32亿、21.24亿、18.98亿大单净流出,其它传媒、通信、有色、地产等板块均呈现大单净流出的态势,并且板块均有大幅下跌的表现。

 

  在经过前期大涨行情之后,电气设备板块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随着盘中大盘跳水的走势,获利盘开始集中兑现收益,从该板块中大量出逃,特变电工(600089)、浙富股份、万马股份(002276)均有超过1亿元的大单净流出,通达动力(002576)、湘电股份(600416)则在盘中大跌逾8%。

  军工股集中的非汽车交运板块今日也是资金出逃的重灾区,前期军工股曾因空域改革以及军工资产注入预期而遭到游资持续暴炒,近日则遭到主力资金持续减持,获利盘亦呈现大量流出的态势。今日军工股普遍表现低迷,并成为引发大盘跳水的元凶之一。

  传媒股则是做空创业板的主要力量,今日盘中全线下挫,北巴传媒(600386)、中文传媒(600373)跌幅均超7%,浙报传媒(600633)大单出逃逾2.5亿元,华闻传媒(000793)、粤传媒等股均有过亿元大单出逃。前期传媒股曾因习主席力挺新媒体发展而遭到资金持续暴炒,今日该概念则遭遇寒流,今日整体表现低迷。

  从资金流入方面来看,银行板块今日成为护盘的主要力量,收盘时有近10亿大单资金净流入,多头主力试图通过做多银行股来拉升大盘,但今日市场整体做空力量强大,银行板块也独木难支。低价股集中的钢铁板块则有相对较好的表现,近日市场掀起炒作低价股的浪潮,山东钢铁(600022)、马钢股份(600808)等股在盘中涨停,主力资金亦以净流入为主。

 

  整体来看,今日大盘遭遇断头铡刀的严重打击,出现放出历史天量杀跌的走势,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回调的风险大大增加。并且本周是期指交割日,期指魔咒再度上演,预计近期大盘宽幅波动在所难免。近期市场资金出现持续流出的态势,短期内大盘仍有获利盘集中兑现的需要,恐慌性杀跌的势头或将延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04363086.shtml report 2884 今日A股市场出现高位跳水的走势,沪深两市和创业板指数均在盘中跳水,沪指在创出反弹新高后快速跳水,大跌近2%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亦大跌逾3%失守15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