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越中正就建设4个跨境经济合作区展开高层交流与商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越南工贸部计划司副司长黄氏雪花(左一)在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上发言。 周利朔 摄
  图为越南工贸部计划司副司长黄氏雪花(左一)在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上发言。 周利朔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杨陈 周利朔)中越两国正在就建设4个跨境经济合作区展开高层交流与商榷。越南工贸部计划司副司长黄氏雪花16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越中双方已就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基本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确定了总体建设提案。

  这4个跨境经济合作区即芒街—东兴、同登—凭祥、老街—河口、茶岭—龙邦口岸跨境经济合作区。各方冀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成后成为东盟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成功典范。

  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黄氏雪花出席并发表演讲。她说,建设越—中跨境经济合作区有着具体而切实的意义:促进货物、人员和交通工具的流动更加顺畅;提供快速、便捷、有效的管理服务,建设富有竞争力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为这些跨境经济合作区本身创造了更加便利的环境以吸引各方面的投资,并为附近的区域吸引更多生产和服务等方面的投资。

  2013年10月13日,越南工贸部部长和中国商务部部长在越南河内签署了建设越南—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备忘录。

  黄氏雪花说,该跨境经济合作区的计划提出以后,越南工贸部已多次在上述地区开展实地考察,并多次就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相关问题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以及越南和中国的有关地方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越南地方如老街、广宁、凉山和高平也非常关注越中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黄氏雪花说,越南方面的各个省已交付任务给各有关部门,要求与中国有关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并配合越南工贸部开展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工作。

  黄氏雪花说,目前越中双方已就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基本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确定了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总体建设提案。条件成熟的时候,中国商务部和越南工贸部将会向各自国家的政府呈交该总体提案,获批后将开展实施。

  但该合作计划并非一蹴而就。黄氏雪花坦言,建设越中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一项全新、史无前例的工作,会遇到一些问题,需要一起交流、讨论解决。她希望越中两国继续加强合作,并希望得到中国有关部门尤其是中国商务部、云南省地方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政府支持,使越中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圆满成功,成为东盟与中国之间经济合作的成功典范。

  作者:杨陈 周利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16/6597779.shtml report 1474 图为越南工贸部计划司副司长黄氏雪花(左一)在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上发言。周利朔摄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杨陈周利朔)中越两国正在就建设4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