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东盟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 陈俊 邵海军 李鹏)“北斗的精度和速度检测结果,泰方很满意;而且泰国与中国在北斗方面的合作是科技转让和共同开发的关系,有助于向更高层次研发和应用。”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局局长阿德诺·斯尼德旺斯说。

  阿德诺·斯尼德旺斯1 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北斗技术转移研讨会作上述表示。此次中国—东盟北斗技术转移研讨会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主要向东盟各国展示北斗技术转移和应用成果以及北斗技术在东盟国家的推广应用情况,并以此带动北斗及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践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在农业丰产、智慧城市建设、灾害防治等方面,北斗系统都能发挥重要作用。与会专家表示,交通运输业、旅游业是东盟许多国家的支柱产业,北斗系统可在铁路、物流、定位导航服务等领域助力东盟经济增长。

  2013年,中国提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覆盖的发展目标,把东盟纳入北斗现阶段重要的服务对象名单。“结合国内应用成果和国外需求,在东盟展示北斗应用技术是北斗国际化的重要平台,泰国是北斗打入东盟市场的第一环。”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中国同东盟国家在北斗方面进行的合作,持坦诚态度,双方进行技术转移和开放合作。

  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钧议介绍,作为国家级空间信息产业对外开展科技输出和科技援助的平台,该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国北斗技术走向东盟。“目前北斗技术已成功落户部分东南亚国家,希望与更多东盟国家开展北斗技术产业合作,更好为东盟及全球服务。”

  “我们已和中国签订备忘录,已在泰国建立起多个接收站,致力于加深两国在北斗应用合作方面的深度,推动北斗在泰国商用。”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局局长阿德诺·斯尼德旺斯表示,泰国正通过举办研讨会等形式参与北斗的推广,希望东盟科技部门和中国科技界共同推动北斗在东盟的合作及应用,相信将来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作者:覃星星 陈俊 邵海军 李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6/c_1112506755.htm report 1704 新华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陈俊邵海军李鹏)“北斗的精度和速度检测结果,泰方很满意;而且泰国与中国在北斗方面的合作是科技转让和共同开发的关系,有助于向更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