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油价“四连跌” 跌势或会延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记者韩莹)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6日24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2元。这也是自2009年国内成品油与原油直接挂钩及调整最高零售限价以来首次遭遇“四连跌”。

  在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之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已分别在7月21日、8月18日和9月1日连续三次下调。

  对于当前汽柴油批发价格连跌不止的局面,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不仅仅是因为国际原油市场一片低迷,更因为国内汽柴油过剩局面持续发酵。

  “一方面,本月汽油需求较为平稳,但随着天气转好,工矿基建等行业开工略有增多;加之,北方地区陆续进入秋收期,柴油需求将有所提升。但另外一方面,本月主营炼厂装置检修仍然较多,局部资源略受影响,整体资源供应依旧宽松,市场供大于求局面还将延续。”金银岛分析师邹雪莲分析道,总的来看需求的提升对国内汽柴行情支撑有限。

  国内方面来看,国内油品市场难寻实质利好,短期内市场仍将延续清淡形势。但成品油价格下滑,对于以油品为主要生产资料的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而言,势必会减少其油耗成本。

  卓创分析师刘芸认为,9月中下旬,秋高气爽,厂矿、基建开工率继续走高,同时秋收季节也已到来,受此带动,物流运输业将继续向好,对柴油的需求量也将有所增加。因此,此次柴油限价的下调,将继续支撑物流运输行业经营状况的改善。

  对于运输行业而言,以载重50吨的货车为例,每月平均跑10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38升为例。按照此轮0.11元/升的跌幅测算,在下一个计价周期(两周)的时间里,将减少209元左右的油耗成本。

  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也将有适度减少,刘芸预计,部分地区的燃油附加费或有微幅调整。对于私家车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升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汽油每升下跌0.11元,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的油耗成本将减少8.8元左右。

  此外,据了解,近来国内成品油市场长期受利空因素笼罩,截至目前无论政策面或消息面均无利好提振,眼下虽处于金九消费旺季,但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直接影响成品油终端需求,市场并未出现往年火爆销售局面。国内各主营销售公司成品油价格一降再降,在同一周期内批零价差也随之增大。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王鸾预计,发改委下调政策落实后,多数主营价格会跟随走低。新一轮计价周期内重新计算的批零价差将会缩窄,然而随着补库结束市场在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或继续影响主营价格震荡走低,批零价差将会随之逐步小范围拉大。

  业内预计,从当前供应和原油库存来看,年内剩余时间石油市场不会出现紧缺,受全球经济放缓、石油需求增速下降以及来自美国和OPEC成员国的持续大量供应多重利空影响,原油的跌势或持续到年底。受此影响,后市原油若无大幅反弹,国内汽柴油市场或酝酿五连跌局面。

  作者:韩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6/c_1112506813.htm report 1394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记者韩莹)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6日24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