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国拟评估禁止进口日本海产品措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部门当地时间15日表示,将组建以非官方专家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去年对日本福岛及周边8县海产品实施的禁止进口措施进行科学评估。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政府从2013年9月起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的海产品,理由是日本核电事故发生地区有大量放射性核污水泄漏。此外,除福岛及周边8个县,对于日本其他地区的海产品,韩方也要求日方提供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

  消息说,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协议》(简称SPS协议)相关规定,在有关科学依据不充分的情况下,一成员可临时采取某种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但要相应地在合理的期限内对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进行评估。因此,日本政府在今年7月于瑞士召开的WTOSPS委员会会议上对韩国的禁止进口措施表示忧虑,并要求韩国政府解除相应措施。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处15日对此表示,将组建包括消费者团体专家在内、以非官方人士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日本提交的资料和韩国国民的意见进行分析。必要时,该委员会将赴日本当地进行调查、举行韩日两国专家会议等,将安全性与国民信任放在首位,对日本海产品的安全性进行评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6/n413052487.shtml report 543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部门当地时间15日表示,将组建以非官方专家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去年对日本福岛及周边8县海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