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2号汽油零售价下调0.11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国内油价迎来“四连跌”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16日24时。北京市发改委昨日亦通知称,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下调0.11元至7.44元/升,四次累计下调0.52元。

  汽柴批零价差再收窄

  这是近六年来,国内油价首度“四连跌”,今年7月21日、8月18日、9月1日已经连续三次下调油价。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已经历“四涨八跌六搁浅”,汽油价格累计下调525元/吨。

  金银岛分析师邹雪莲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内,全球石油供需矛盾加剧,且地缘政治局势忽高忽低。而美元持续走高,也对国内原油市场存一定打压,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低。

  油价跌跌不休,或间接影响成品油销售单位的利润。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告诉记者,受到发改委持续下调最高零售限价的影响,汽柴批零价差在逐渐收窄,这直接压缩了民营加油站的理论利润空间。

  月底有望再下调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9月29日开启。卓创咨询原油分析师高健认为,原油市场依旧是利空消息充斥,在利比亚原油增产的同时,欧美炼厂将进入检修期,会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除此之外,美元汇率强势的局面仍在延续,中欧经济形势整体表现低迷,上述利空局面短期内估计难有好转。所以,后期原油价格将整体维持低位运行,即便反弹预计幅度有限,成品油价格不排除五连跌的可能性。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也认为,三季度以来国际原油呈现持续下行趋势。全球原油供应端依旧充裕,美国产量维持高位且利比亚出口开始恢复,油价短期内或将承压前行。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不作调整或下调的概率较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7/content_536152.htm?div=-1 report 1113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